國民黨團完成年改釋憲連署 廖國棟:現在剩親民黨部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廖國棟。(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廖國棟。(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26日繼續處理《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國民黨團則選在傍晚舉行黨團大會。總召廖國棟會後指出,黨籍34席立委已完成年改釋憲案連署,現在就剩下親民黨的部分;另外,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也稱「會努力」,盡量說服其他「友人」,藉此湊足38人才能成案。對此,親民黨團也發出通知,宣布27日將召開記者會回應年改法案三讀及釋憲案。

針對年金法案的釋憲聲請,廖國棟今日受訪表示,國民黨34席立委已全部完成連署,現在就剩親民黨的部分,而公教朋友將會找親民黨或其他可能的人事去懇託,但「他們會不會簽,已經不是我們能做的事。」

他也說,有跟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通過電話,將所有內容都交出去了,李鴻鈞則會向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請益。

廖國棟接著說,吳敦義也稱會在這部分努力,盡量說服其他「友人」,藉此湊足38人連署才能成案。他還指出,軍公教朋友一再要求要釋憲,而國民黨團已做了充分準備,只差人數,這是回應軍公教一再的要求,同時也是國民黨團一開始就提出的本意,「我們認為這有違憲爭議」。

依照現行規定,目前立委共113席,至少需有38席立委連署,才能聲請釋憲;不過,國民黨僅34席立委,因此親民黨團3席立委,以及立委高金素梅、無黨籍立委趙正宇的態度都備受關注。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廖國棟。(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