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在盧溝橋事變80周年這天! 遼寧艦傳將於7月7日訪港

解放軍海軍遼寧艦航母編隊。(圖/翻攝自人民微博)

▲解放軍海軍遼寧艦航母編隊。(圖/翻攝自人民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遼寧艦航母編隊原本傳出將於7月1日抵達香港,但現在出現可能實際日期是7月7日。消息人士指出,選在這天的原因為當天是日本侵華的盧溝橋事變(七七事變)80周年紀念日,有勿忘國恥之意

據《星島日報》報導,遼寧艦這次預計將停留2日,期間也會首度開放給市民參觀。消息人士指出,遼寧艦訪港是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拍板定案,當局希望香港人有機會與航母親密接觸,了解國家海軍實力和發展,增強對自己民族自豪感。

報導表示,香港軍事專家梁國樑指出,遼寧艦應該會停泊在香港西南部接近大嶼山的海域,再安排船隻載市民登艦參觀。至於來時的路線,他表示,遼寧艦這次任務將由海軍3大艦隊護航,可能會與今年初的跨海區訓練一樣,跨越渤海、黃海、東海和南海,也會經過台灣海峽。

▼遼寧艦。(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13架殲-15現身遼寧艦甲板。(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報導表示,遼寧艦航母編隊此行將「邊走邊練」,沿途與導彈驅逐艦濟南艦和銀川艦、導彈護衞艦煙台艦,以及多架殲-15艦載戰鬥機和多型艦載直升機一同合作,採取連續轉移海區的方式,赴相關海域進行編隊隊形部署、艦載機飛行訓練和艦基戰術等多個課目訓練。

報導指出,演習將強化編隊各屬艦之間的合作、提升艦載戰鬥機飛行員和艦員的綜合素質。據了解,雖然「遼寧艦」編隊25日已經從青島軍港啟航,執行跨區機動訓練任務,但是目前大陸官方並未正面證實任何「遼寧艦」訪港的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