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將棋棋士藤井聰太29連勝 刷新高懸30年紀錄

▲藤井聰太刷新了日本將棋界的連勝紀錄。(圖/取自藤井聡太応援アカウントtwitter)

▲藤井聰太刷新了日本將棋界的連勝紀錄。(圖/取自藤井聡太応援アカウントtwitter)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今年才14歲的將棋棋士藤井聰太四段,26日擊敗了19歲的増田康宏四段,取得了29連勝,正式刷新了日本將棋界高懸30年的連勝紀錄。

綜合日媒報導,這場比賽在東京千馱谷的將棋會館舉行,吸引了40家媒體與超過100名的記者在現場觀戰,對戰的兩位棋士不僅都是未滿20歲的年輕天才棋士,媒體還形容這是「關西的天才少年藤井」與「關東的天才少年增田」的對決,讓這場比賽增添更多話題性。

事實上,2002年出生的藤井聰太,14歲時成為職業棋士,已經刷新了日本將棋界「最年輕職業棋士」的紀錄,去年12月出道以來連勝不止,就日本媒體封為「怪物少年」,他在今天得勝之後,刷新了今年56歲的神谷廣志八段,在1987年創下的28連勝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