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走過信心全失的歲月 黃鈺仁世錦賽直闖獎牌戰

▲跆拳道黃鈺仁(圖/張克銘記者攝)

▲黃鈺仁(圖/資料照/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黃鈺仁在茂朱郡跆拳道世錦賽,打進男子68公斤級四強,確定幫中華隊進帳第一面獎牌,每戰幾乎都碰上歐洲、南美選手,世錦賽前他才剛從極大的低潮走出來。

2014年以高中生之姿拿下仁川亞運銀牌的黃鈺仁,之後兩年國際賽並無突出表現,上屆世錦賽,還因體重問題,無法參加國手選拔,這次南韓行是生涯第一次打世錦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鈺仁第一戰21:7輕取克羅埃西亞崔喬斯(Miguel Ángel Trejos),再以23:5擊敗祕魯歐提茲 (Alexander Ortiz)晉級十六強。

十六強戰面對亞塞拜然塔格塞德(Aykhan Taghizade),以6:5險勝,八強戰再以24:10大勝英國選手龍巴爾迪(Peter Longobardi)闖進獎牌戰,

指導教練蘇泰源表示,技戰術用得對,贏面就越大,黃鈺仁最危險的一戰,就是面對亞塞拜然塔格塞德,但也是發揮正確,才收下勝利。

亞塞拜然是前中華隊伊朗籍總教練瑞札目前效力的隊伍,瑞札一到亞塞拜然,就幫助該國跆拳道在歐洲的實力提高不少,而歐洲又是能與南韓、伊朗抗衡的跆拳道國際勢力。

不過黃鈺仁在之前中華隊赴南韓移訓時,曾與里約奧運銅牌,亞錦、世錦、亞運六冠王李大勳打練習賽,結果以慘敗收場,回國後信心全失。

南韓跆拳道國手李大勳。(達志影像)

▲李大勳。(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蘇泰源說,黃鈺仁輸給李大勳後,完全喪失信心,連自己擅長的動作都不敢踢,狀況非常差,抓著黃鈺仁從比賽影片中一個一個缺點分析,才讓他在全大運和後來的紐西蘭公開賽逐漸找回信心。

「雖然明天遇到奧運金牌,但還是一樣,發揮正確還是有機會!」蘇泰源說,他刻意不跟黃鈺仁指導戰術,要他晚上好好休息,獎牌戰晚上才打,他中午才會透露戰術。

黃鈺仁四強戰對手是來自約旦的艾巴卡哈許(Ahmad Abughaush),為2016年里約奧運金牌得主,指導教練還是來自台灣的張文賓。

約旦跆拳道選手艾巴卡哈許(Ahmad Abughaus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巴卡哈許。(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四強戰於27日晚間舉行,四強另一邊對戰組合為李大勳和保加利亞的瓦蘭迪米勒(Dalakliev Vladimir)。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台北世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