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正雄本來就不適任!黃國昌:辭職等於知道社會質疑

▲▼邱正雄臨時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邱正雄臨時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永豐金(2890)董事長邱正雄6月26日臨時召開記者會,聲明臨危受命擔任董事長,已完成3項「階段性任務」,宣布將辭任董事會職務,將交棒給金融界其他人選。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本來一開始就不適任董事長」,現在辭職代表某個程度社會對於此事高度質疑。

黃國昌表示,從過去何壽川擔任董事長期間,並沒有善盡做董事內部監督責任,因此,邱正雄緊急接任,本來一開始也就不適任董事長,現在辭職等於某個程度知道,社會對永豐金內部董座管理的高度質疑。

黃國昌說,「我不願意猜誰未來會擔任永豐金董事長」,但建立專業經理人制度,獨立董事發揮應有精神,未來董事長能大力整頓永豐內部稽核和監控問題,把過去曾經出現相關違法金融秩序弊案調查清楚。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周宸亘攝)

▲立法院審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黃國昌(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