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正雄辭永豐金董座 段宜康緊咬:責任跟真相還是得查

▲▼邱正雄臨時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邱正雄臨時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才怒批金管會竟肯定邱正雄接任永豐金代理董事長,邱正雄26日就宣布,自己將在30日臨時董事會上請辭。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回應,邱也算知所進退,但該查的還是得查。

邱正雄接了代理董事長之後,金管會兩度肯定邱正雄,讓蔡英文近日在中常會中發怒表示,有關機關盡責查辦非常好,但金管會身為主管機關,如果這樣發言,「不是不當,就是角色自我認知混淆」。

段宜康接受《ETNEWS新聞雲》採訪時也批評緊咬,邱正雄從行政院副院長卸任之後,就去擔任永豐銀行董事長,卸任之後也聘請為金控的最高顧問,給他專屬辦公室、給他座車、司機,跟何壽川關係非常密切,,嚴正質疑永豐金找來邱正雄,是要協助湮滅證據。

不過,邱正雄今天宣布將在6月30日召開臨時董事會,辭去董事長職務,但保留法人董事一職,而董事會當天也將另派董事長,目前人選已定,但邱正雄堅持不透露。

對此,段宜康說,邱正雄也算知所進退,不過責任和真相,還是得查清楚。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 。(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 。(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