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曾計畫推翻北韓政權 下令研究「交通意外」暗殺金正恩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情勢緊張,據傳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為了想要推翻北韓政權,曾下令情報單位研究該如何暗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營造成意外傷亡的樣貌;然而消息傳到金正恩耳邊,讓金正恩提高警戒、加強維安,減少公開行程活動,南韓政府因此計畫失敗。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引述消息,朴槿惠曾策畫南北韓高峰會與金正恩會面,在2015年12月會談破局後,簽署「改變領導人」(Leadership Change)公文要國家情報院研究如何推翻北韓政權,而國家情報院提出的計畫包括想辦法讓金正恩引退,或設計金正恩的交通工具讓傷亡事件看起來如交通意外。

國家情報院後來取得的情報指出,金正恩得知此計畫後,就減少了公開行程,深怕自己被暗殺。而朴槿惠因閨密案彈劾下台,改由親近北韓的文在寅入青瓦台,也似乎已經取消策畫暗殺金正恩的計畫。

據了解,北韓國安部曾發布聲明指控,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和南韓情報單位暗中使用「包括放射性物質與奈米毒物在內的生化武器」策畫要暗殺金正恩,砸重金收買一名曾在俄羅斯工作的北韓籍男子,說服他回到平壤執行暗殺計畫。

聲明中指出,「北韓式反恐行動從此展開,將掃蕩所有美國帝國主義者與其魁儡集團。」但內容沒有明確指出有哪些「恐怖組織」,CIA與南韓也沒有對該指控作出任何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