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五號遙二火箭7月發射 首飛「延遲163分鐘」創奇蹟

▲長征五號遙二火箭轉運至發射區。(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長征五號遙二火箭轉運至發射區。(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防科工局與航天局26日表示,長征五號遙二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太發射場完成相關工作後,垂直轉運至發射區,計畫於7月2日至7月5日擇機發射。長征五號在首飛時曾因火箭推助器發生問題延遲163分鐘,在成功升空後,發射對話紀錄中一句「我靠,這樣也能成功!?」一時蔚為話題。

長征五號遙二火箭在5月5日抵達文昌航太發射場後,按照飛行任務測試發射流程,陸續完成了總裝測試等各項準備工作,承載著長征五號遙二火箭與實踐十八號衛星組合體的活動發射平台26日上午駛出發射場垂直測試廠房,平穩行駛約2個半小時後,安全轉運至發射區,垂直轉運的順利完成,代表著長征五號遙二火箭飛行任務正式進入發射階段。

長征五號是無毒無污染的新一代大型運載火箭,顯示了大陸運載火箭科技的創新,長征五號遙二火箭是長征五號運載火箭工程的第2發試驗箭,其搭載發射的實踐十八號衛星,將驗證東方紅五號新一代大型衛星平台關鍵技術,並在軌道上展開多項新技術的驗證測試。

▼「長征五號」首飛時曾延遲163分鐘發射。(圖/翻攝自中新網)

▲發動機溫度降不下來,「長征五號」首飛延遲發射。(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