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取消行程是因反年改衝撞? 府與警方說法不同調

▲軍公教在蔡英文預參訪的地點外抗議。(圖/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提供)

▲軍公教在蔡英文欲參訪的地點外抗議。(圖/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提供)

記者翁嫆琄、陶本和/台北報導

立法院正在處理年金改革案,總統蔡英文26日下午原訂2點到新竹縣湖口老街三元宮進行接匾,但上百名反年改民眾到場抗議。總統府隨即宣布行程取消,但是因為「前個行程順延取消」。不過,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北分局卻說,是因為國安局特勤中心評估抗議民眾超過預期,且三元宮街道巷弄過於狹窄,難以掌控民眾脫序行為,因此取消行程。

蔡英文今天赴新竹參訪新竹生醫產業及育成中心、新日光能源科技公司,原本下午預定到新竹縣湖口鄉的三元宮揭匾,但有上百位反對年金改革的退休公職人員到場抗議,高舉大旗,鳴著汽笛,向蔡英文表達對年金改革的不滿,抗議群眾越聚越多,並且向前擠,想要突破警方的封鎖線,警民相互推擠,最後基於安全考量,總統府以上一個行程順延為由,取消這個行程。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在立法院院會發言指出,希望溫和改革,就是希望社會和諧,否則後果就會是今天這樣,民眾憤怒到控制不了自己的行為,從此以後,蔡英文的行程也會受到不同程度的干擾,「這是我們社會要的嗎?」

▲▼總統蔡英文在科技部長陳良基陪同下,視察生醫產業。(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在科技部長陳良基陪同下,視察生醫產業。(圖/記者陶本和攝)

針對行程取消,總統府說,這是因為前一個行程延長,所以取消下一個行程,其中是一個不公開行程,但有拖延到。

不過,新竹縣警局卻坦言,是因在現場特勤中心評估現場抗議民眾超過預期(5輛遊覽車),且三元宮街道巷弄過於狹窄,難以掌控民眾脫序行為,因此取消此次參訪上香行程。

警方表示,本次抗議團體計有屏東、雲林公教退警協會等團體陳抗,下午1時30分抗議團體在道路改道牌前封鎖線與新竹縣員警強力推擠後隔道路改造牌對峙,由竹北分局長吳文貴4次舉牌警告後,強力阻隔。

警方指出,此案將於本日發傳喚通知書依違反集遊法、毀損、妨礙公務等傳喚帶頭人員賴坤柚、黃高明等人到案說明後,函送法辦。而本次勤務共有6名員警擦剉傷,警局已前關懷慰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