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肝癌末期 胞弟證實:已經保外就醫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中國作家劉曉波遭大陸當局囚禁,期間罹患肝癌;據劉的北京律師莫少平表示,他弟弟劉曉暄說,劉曉波為肝癌末期,目前已經保外就醫,在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醫院治療中。

▲劉曉波(圖/翻攝自《zeit》)

▲劉曉波為肝癌末期,目前保外就醫治療中。(圖/翻攝自《zeit》)

據《美國之音》報導,劉曉波的代理律師尚寶軍透露,劉曉波在今年5月才發現罹患肝癌,到同月23日被確診為末期,目前家屬能到醫院探病,其他的並不方便透露。此外,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莫少平也指出,劉曉暄也向他證實了這件事情。

對於劉曉波目前的病況,外界都不太清楚,對此莫少平提到,「監獄對在押人員無法醫治,就符合保外就醫的條件。按規定家人應該是可以去醫院看他,但現在實際能不能看,我們不太清楚。」

劉曉波曾是北京師範大學中文系講師,2008年參與「零八憲章」起草工作,要求大陸回歸憲法,推動政治改革並走向民主;他在2009年被依「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判處11年有期徒刑,隔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