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同志大遊行驚見反川普 台灣祁家威登花車參與

▲▼紐約同志大遊行登場,驚見反川普旗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同志大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自1969年石牆事件(Stonewall riots)後發起了第一次同志大遊行,至今將邁進50個年頭,而今年的同志驕傲大遊行(Gay Pride),在美國曼哈頓(Manhattan)登場,參與的同志會透過步行、騎摩托車、乘坐卡車等方式遊行,場面十分浩大。

今年的遊行隊伍中,除了看見餐與揮舞著彩虹旗,也在場內看見許多人拿著川普和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的頭像,高喊下台。據外媒指出,川普對同志的態度一直都不友善,近日還撤銷跨性別學生廁所保護法案,讓同志族群大感不滿,因此在今年的遊行中,順勢提出訴求,抗議川普的不公!相較反川普的聲浪在活動中蔓延,也有參與者認為,這不是一場政治運動,而是一場社會運動,希望活動的焦點不要被模糊化。

▲▼紐約同志大遊行登場,驚見反川普旗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同志大遊行登場,驚見反川普旗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同志大遊行登場,驚見反川普旗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在這場遊行中,台灣同志平權運動先驅祁家威也站在花車上舉著國旗,與全世界一同慶祝同志運動的進展,並且宣揚台灣人權的進步。他表示,「對台灣感到驕傲」,因為以往來到遊行都是在爭取同性平權,如今大法官釋憲通過,同性婚姻將逐漸落實。

▲台灣同志平權運動先驅祁家威。(圖/CFP)

▲台灣同志平權運動先驅祁家威也參與此次遊行。(圖/CFP)

紐約警方擔心發生恐怖攻擊等事件,出動了數千名的警力維持秩序,台灣隊伍原本預計應在下午5點出發,也因大批警車堵住主要遊行隊伍路口,拖到晚上7點才開始遊行。這場活動除了台灣之外,參與的國家還有加拿大、墨西哥、中國大陸、瑞典等,另外也有許多科技大廠及企業大力支持贊助,不過由於參與民眾過多,路上遺留下許多保險套、貼紙、氣球、垃圾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