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平面就能觸控!Sony Xperia Touch智慧投影機體驗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個價格有點......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Sony 在今年不僅有 Xperia XZ Premium 與 Xperia Ear 等產品打頭陣,就連去年 MWC 亮相的智慧投影機 Xperia Touch 也正式調校完成,在年初重出江湖後,Sony Mobile 官方也於今(6/26)日在台發表,預計 7 月初由中華電信獨賣。然而高達 47,900 元的售價卻是有些高。

Sony Xperia Touch智慧投影機體驗 。(圖/記者莊友直攝)

Xperia Touch 在先前東京採訪時,我們已有做簡單試玩,機身尺寸為 134 x 143 x 69mm,重 932g,設有一只最高 100 流明亮度、4000:1 的 SXRD 超短焦投影燈泡。筆者實際測試時,可藉由直放或橫擺的方式,讓投影螢幕在平面或是一般牆壁上顯現。

▼Xperia Touch 體積與重量在投影機中算是相當小巧,利用超短焦投影與紅外線觸控技術,即可讓投影畫面變為觸控螢幕,根本就大平板啊。(圖/記者莊友直攝)

Sony Xperia Touch智慧投影機體驗 。(圖/記者莊友直攝)

▼可以選擇兩種投影方式,但因機器保護機制的關係,會自動暫停畫面數秒重新對焦。(圖/記者莊友直攝)

Sony Xperia Touch智慧投影機體驗 。(圖/記者莊友直攝) Sony Xperia Touch智慧投影機體驗 。(圖/記者莊友直攝)

另外,在移動投影機的前後時,也會先暫時切斷畫面,並重新對焦、往後擺則是會放大投影畫面,Xperia Touch 最短可投 23 吋畫面(平面操作時),在一般牆面檢視時,最大則可以到 80 吋;不過礙於現場背景關係,無法實測 80 吋的畫面大小,未來有機會再來為大家測試。

▼實際將 Xperia Touch 更換方向的影片示範,可以發現移動後,機身是需要一些時間才會將畫面重新投影。(影/記者莊友直攝)

Xperia Touch 最大的亮點,就是在於投出來的畫面,可當作一般手機、平板的螢幕般滑動與觸控,主因是採用了紅外線觸控科技,最高支援十指多點觸控,且因應機身內建 Android 7.0 作業系統的關係,基本上說是一台 23 吋大「平板」也不為過。

▼實際利用手指在投出的畫面搜尋並觀看《ETNEWS 新聞雲》,整體的順暢度算是相當不錯。(影/記者莊友直攝)

筆者實際利用 Xperia Touch 操作觸控螢幕,雖然是記者會的關係,用於投影的平面採用白色貼皮,觸控的反應相當靈敏,拿來上網、玩遊戲可說相當爽快;要是媽媽要邊做菜邊看食譜的話,投在廚房的某處應,搭配 23 吋的大小應該也能事半功倍。

▼請兩位工作人員玩需要兼顧速度與反應的《水果忍者》,可發現 Xperia Touch 投影出來的畫面的觸控靈敏度,算是相當不錯的。(影/記者莊友直攝)

那麼,為何不說 Xperia Touch 是大手機呢?因為其不支援 SIM 卡聯網機能,僅能透過 Wi-Fi 方式連接,不過因應內建 1,300 萬畫素視訊鏡頭與麥克風,搭配 Facebook 或是 LINE、Messenger 等通訊軟體,拿來語音或視訊通話也是沒問題。

▼機身主要的按鍵區域僅有一條,兩側則是喇叭的放置處,右至左分別為電源鍵、1,300 萬畫素視訊鏡頭、音量鍵(對就是那兩個小點)、NFC 感應區域以及收音 Mic。(圖/記者莊友直攝)

Sony Xperia Touch智慧投影機體驗 。(圖/記者莊友直攝)

此外,機身也內建 HDMI Type-D 與 microSD 記憶卡槽,能搭配其他裝置作為一般投影機使用。機身也內建 1,200mAh 電量,最高續航力達一小時,並可透過 15V USB-C 連接埠充電或直接提供電源。不過 Xperia Touch 的應用性看似多元,但一般消費者是否願意掏出近五萬的價格購買,就算是製造、設計都在日本,恐怕還是要考慮一下吧?

▼機身背面則有提供電力與充電雙用途的 USB-C,以及搭配其他裝置輸入畫面得 HDMI Type-C 連接埠。(圖/記者莊友直攝)

Sony Xperia Touch智慧投影機體驗 。(圖/記者莊友直攝)

▼機底則是具備 microSD 記憶卡槽,一樣可透過卡中的內容播放畫面。(圖/記者莊友直攝)

Sony Xperia Touch智慧投影機體驗 。(圖/記者莊友直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