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熱翻!台北中午高溫飆35.6度 打破測站今年高溫紀錄

▲台北高溫。(圖/中央氣象局)

▲台北高溫飆35.6度。(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台北26日中午12時10分高溫飆出35.6度,已打破台北測站今年以來的高溫紀錄。不過,截至中午12時30分止,最高溫落在板橋測站,高溫已達到35.8度,氣象局表示,受到背風沉降關係影響,導致今天高溫,午後有可能再繼續飆高,民眾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預防中暑。

氣象局觀測,台北站今中午飆出35.6度高溫,打破該測站今年6月7日的35.5度高溫紀錄。但今日最高溫則是落在板橋測站,12時14分的35.8度高溫,氣象局表示,午後溫度還有飆高的可能,要多注意防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各地依舊是多雲到晴且炎熱的天氣,預測高溫大多有33至35度,尤其大台北地區以及台東地區受西南風沉降增溫效應影響,有36度左右高溫發生的機率。

除了高溫之外,白天陽光強,各地紫外線指數都容易達過量或危險級,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和補充水分以預防中暑;午後山區附近有些許雷陣雨發展的機率,不過區域不多,主要在中部以北到東北部的山區及東北部近山區平地,前往山區或溪邊活動請留意午後天氣變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