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花1500萬太貴!北市電子圍籬喊卡 柯P:何必浪費這錢?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由於北投文化國小的殺童案,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拍板在校園執行「電子圍籬」政策,但現在卻傳出圍籬不夠「即時」,效果不如預期讓柯文哲不滿白花上億公帑。對此,柯文哲26日受訪時表示,電子圍籬每年需要1500萬維護費用,此政策將喊卡,「小學做了就做了,國中、高中就先不要,一年要1500萬維護費用不得了,何必浪費這錢?」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表示,一般電子系統每年維護費用約要建置費用的8到15%,如果每年1億的話,表示以後每年至少要1500萬的維護費用,「哇!政府的錢實在是經不起這樣」;他無奈表示,如果人與人之間沒有善意,要用什麼高科技什麼的來防堵,「結局就是錢越花越多。」

「其實我很羨慕宜蘭,宜蘭的小學是沒有圍牆的。」柯文哲表示,哪一天台北市也可以把學校的圍籬拆掉、融入社區,但這個牽涉到文化的改變,也不是一天可以形成的,「其實我的夢想之一是哪天我們台北市的學校圍牆可以拆掉融入社區,表示建立一個人與人比較互信的社會。」

柯文哲直言,現在台北市每一個人真的都是刺蝟,「這個不只是電子圍籬,最好是鐵絲網上面再通電,人與人之間都在防備,很糟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