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支火箭3天內射2次! SpaceX送11顆衛星上太空

▲龍號太空船3日飛向太空照片,獵鷹9號火箭。(圖/翻攝自SpaceX官網)

▲獵鷹9號火箭發射。(資料照片/翻攝自SpaceX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太空探索技術(SpaceX)公司在23日到25日,分別在美東與美西各
進行了1次火箭發射任務,透過同一組「可回收火箭」獵鷹9號(Falcon 9)將高達11顆通訊衛星送上軌道。據了解,加上這2次,目前SpaceX已經成功回收火箭達13次,與其長遠目標降低太空探索成本、最終殖民火星可說是越來越近。

綜合外媒報導,第1次發射位於佛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目的是要將通訊衛星BulgariaSat-1送上地球軌道。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透露,這次發射,著陸會是一大考驗,因為火箭需要將衛星運送到非常高的軌道,在這個過程中,火箭需要承受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大的壓力和熱量。

▼獵鷹9號火箭降落。

▲獵鷹9號火箭回收。(圖/翻攝自spaceX官網)

第2次則是從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Corce Base)發射,將美國衛星公司銥衛星(Iridium)通信公司的10顆通訊衛星送上軌道。銥衛星公司計劃與SpaceX合作將高達75顆通信衛星送上地球軌道,利用這些衛星組成新一代的全球衛星網路Iridium NEXT,藉此消除地球上的通訊死角,預計剩餘的衛星將在2018年分6次分別送上太空。

據了解,2016年時,馬斯克提出了行星際運輸系統 (Interplanetary Transport System,ITS)計畫,目標是研發太空飛行技術以用於行星際太空飛行,最終甚至打算在火星上建立一個人類定居點。這2次成功的發射與回收也再度證明SpaceX正順利往它的長期目標邁進。

▼獵鷹9號火箭回收作業。

▲龍號太空船3日飛向太空照片,獵鷹9號火箭。(圖/翻攝自SpaceX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