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下午要「歃血抗暴」反年改 將來不排除罷免立委

▲軍公教抗議年金改革。黃耀南。(圖/記者楊佳穎攝)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持麥克風者)。(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上週二讀部份公務員年金改革關鍵條文,但在立院外抗議的軍公教團體人數不多。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26日強調,上週只有網路動員,這週一到五就有系統性動員;若本週真的三讀通過,他指出,一定會繼續抗爭,也不排除罷免立委。

黃耀南今天受訪指出,今天到週五的上午9點到晚上12點,會動員軍公教同仁全程監控立院動態,等公務員年改案審完後,就會進行教育人員法案的處理,教師的主張很明確,要求在13種年金制度跟基金管理條例要有日出條款、教師退休年紀就是55歲等。

不過,上週號召軍公教到立院外抗議,人潮卻稀稀落落,黃耀南說,上週只透過網路動員,這週開始會比較有組織性,透過63個團體各自認養時段,負責動員及活動進行等,中南部夥伴今天起都會搭遊覽車上來,下午後人潮聚集會比上週好很多,大家輪班。

他表示,現在立院二讀的版本比年改會版嚴苛很多,非常不合理,希望在三讀前能調整,這樣國家的氛圍會比較好,否則基層都很憤怒。

若最後真的三讀定案,黃耀南強調,相信還是會有很多抗爭的行動,像「如影隨行、遍地開花」,今天有製作民進黨、時代力量各立委的頭像,之後不排除發動罷免立委的行動;同時,也會提出行政訴訟、釋憲等。

軍公教聯盟也已發布消息,今天下午5點在青島東路、中山南路口將有一波活動,強調「軍公教警消巡歃血抗暴、誓言英媓不倒如影隨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