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野生山羌半夜闖「女生宿舍」 保育員封牠「癡情歐巴」

▲野生山羌闖女生宿舍。(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母山羌的女生宿舍竟然出現長角的公山羌!(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山羌「女生宿舍」最近竟然有「男賓闖入」,保育員將牠逮捕後發現是「野生山羌」,而且去年就有私闖的紀錄,大概是喜歡上園內哪隻山羌小姐,才會如此癡情地偷溜進來,「只能祈禱幾個月後別冒出『私生寶寶』啊!」

大長臂猿和母山羌是室友,保育員上周某天早上點名時,發現「萬紅叢中一點綠」,有隻長角的公山羌混在裡頭,便趕緊號召其他同仁圍捕,首先要確認「闖入者」的身分。大家緝捕成功後發現這名「男子」相當眼熟,原來牠是隻野生的山羌,去年此時也曾闖入相同地點被逮到。保育員說,當時就幫山羌植晶片,沒想到又鑽進來把妹,「目前已經『驅除出境』,野放回原內未開放區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野生山羌闖女生宿舍。(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究竟幾個月後會不會有寶寶誕生在女生宿舍?保育員們都期待又怕受傷害。(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的山羌在保育員的照顧下繁殖的非常好,但是個體數量增加就會面臨每支平均可用生活空間過小,於是近2年園方將非屬繁殖配對的雌、雄個體分離照養,減緩山羌的生育,希望維持穩定的個體數,以提升生活品質,才在在亞洲熱帶雨林區大長臂猿及馬來貘展示場兩處,分別規劃了山羌的「女生宿舍」群養空間,也在同空間下,呈現類似野外生態的多物種共域意象。

▲野生山羌闖女生宿舍。(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大長臂猿的展區同時也是母山羌的女生宿舍。(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發生這起野生公山羌私闖事件,動物園一方面覺得開心,一方面卻也感到煩惱,欣慰的是動物園在木柵地區的總面積約165公頃,目前使用90公頃,保留了75公頃的次生林及未開發區域,讓臺灣本土的野生動物能夠在這塊園內未開發區域自由自在的生活並繁洐下一代;苦惱的是目前保育員還無法得知誰是這隻「癡情歐巴」的親密伴侶,幾個月後很可能冒出1隻或以上的「私生寶寶」。

關鍵字: 山羌台北市立動物園野生山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