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雲級半小時擊沉遼寧艦?陸大校:日專家說法太浮誇!

日派準航母「出雲號」巡南海,將與美國及印度聯合軍演。(圖/翻攝自日本海上自衛隊)

▲日本「準航母」出雲級出雲號直升機護衛艦。(圖/翻攝自日本海上自衛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軍事專家近日表示,日本2艘「準航母」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 DDH)只要花半小時,就能將大陸的「航母」遼寧艦擊沉。對此,解放軍大校李杰表示,日本專家的說法太過誇大,目的是要藉此向亞太國家展示日本的軍力優勢,並試圖威懾中國。

據《環球網》報導,日方專家假設的情況是以艦上搭載F-35B戰機為前提,利用F-35B的優異隱身技術避開中方雷達,再加上戰機強大的對艦攻擊能力,將遼寧艦擊沉;但是日本目前根本沒有引進F-35B的計劃,光是花費220億美元(約6600億新台幣)向美國採購42架常規起降型的F-35A就已讓日本防衛省囊中羞澀。

報導指出,若要為2艘出雲級「準航母」配備足夠的F-35B,恐怕預算還必須再加倍,而且由於F-35B垂直降落時會噴出極高溫的氣流,2艘準航母還得重新鋪設耐高溫特種飛行甲板,並加裝艦首的滑躍甲板,總體而言還需要不少改裝工程。

報導表示,除了航母本身的問題之外,F-35戰機戰力也是一個問題;F-35系列若要充分的發揮它的隱形能力,機上就不能使用任何外掛導彈,但是對艦導彈體積較大,內部彈艙無法容納只能外掛,自然就破壞了F-35的整體隱形效果;另外還有一點更關鍵,那就是現代海戰是體係作戰,而在此方面,日本與中國的差距更為明顯。

報導也指出,解放軍大校李杰表示,日本專家喜歡透過誇大宣傳來抬高日方的作戰能力,以向亞太國家展示日本的軍力優勢,並試圖威懾中國。李杰也補充道,的確目前F-35B比上殲-15(陸方艦載機)具有一定優勢,所以中方對於日本可能的航母改造計劃必須保持警惕,並加快中國四代機上航母的步伐。

▼解放軍遼寧艦。(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殲-15在遼寧艦上的訓練照。(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