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2020總統?朱立倫宴請藍委及縣巿長 廖國棟這樣說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資料照,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2016競選總統失利後,政治聲望幾乎跌落谷底,也不再參與黨內事務;不過,近日卻傳出朱7月將邀35位藍委、8位藍營執政縣市首長吃飯,聽取大家對前瞻計畫條例及攻防策略的意見,引發各界好奇朱是否對2020總統大位仍有想法。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廖國棟26日上午受訪僅說,黨內幹部交誼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司空見慣,不要當作設計或策略。

朱立倫明年底將卸下新北市長一職,今日則有媒體報導,朱不打算競選台北市長,將在卸任後全台跑透透,累積能量直取總統大位,如同當年前總統馬英九下鄉long stay;另外,朱也將在下月初邀請35位黨籍立委,以及8位藍營執政縣市首長吃飯,聽取大家對前瞻計畫條例及攻防策略的意見。

對於朱立倫找國民黨立委聚餐,廖國棟今日上午受訪直言「那很正常」,幾個老朋友,總是會相見聊聊;至於是否代表朱有意佈局總統?他則表示,「不管誰要選什麼,我都沒有意見」,黨內幹部交誼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司空見慣,不用當作設計或策略,這是平常就要做的事情。

針對朱立倫傳將全台跑透透,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也說,任何政治人物進一步了解台灣每個縣市情況、風土民情,這些都是好事,不一定要跟2020總統大選連結在一起,「我覺得這是非常好的現象」。媒體追問,朱立倫2020參選總統是否合適?曾則回應,2018、2020選舉對國民黨永續發展來說非常重要,相信會推出最好、最有勝選機會的人選,只要有可能勝選之人選,都會全力支持,也相信朱立倫事有潛力的候選人。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指出,不知道朱立倫現在如何盤算,但他在政治上的動作很清楚,進行全國動員、串連,無論是基於前瞻或其他政治目的;不過,這些都是朱個人的決定,對新北市民來講,最關心、最重要的還是朱到底有沒有心,放在新北市政上「做好做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