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總統路讓救護車先過 印度交警獲5000盧比獎勵

▲人命關天時,每分每秒都必爭取。(圖/達志/示意圖)

▲人命關天時,每分每秒都必爭取。(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班加羅爾一名交警尼加林加帕(ML Nijalingappa)在指揮交通時,擋下總統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的車隊,讓救護車優先通過。影像被當地媒體捕捉後上傳至網路,馬上引起各界關注,該名警察也因此獲得警察局長5000盧比(約台幣2000元)的獎賞。

據外媒報導,印度總統穆克吉當日要前往參加班加羅爾地鐵(Namma Metro)綠線的落成典禮,當總統車隊預計通過三一圓環時(TrinityCircle),交警副督察尼加林加帕與屬下正在街上指揮交通。就在車隊離圓環只剩幾分鐘的路程時,他們看見一輛救護車在車陣中動彈不得,於是決定讓救護車先行通過。

此舉上傳至網路後,影片迅速被瘋傳,該市警察局長普利文(Praveen Sood)看見影片後表示,「尼加林加帕做了一個合乎邏輯的決定,禮讓救護車這個舉動說得容易,但並不好實踐,我將會連絡他的上級,給予他及屬下一人5000盧比作為獎勵。」

尼加林加帕受訪時表示,「我們的舉動是因為這個影片才被注意,在看見救護車的那刻,我馬上通報了我的上級,但他們來不及對我做出回應,我就自行決定讓救護車先通過。」他又補充,「我做出這個決定,是因為那幾分鐘可能可以挽救一個人的性命,所以我冒險行動,能夠受到外界的關注及鼓勵,我真的很感動。」

▼交警副督察尼加林加帕(ML Nijalingappa)。(圖/翻攝自DCP Traffic East Twitter)

▲交警副督察尼加林加帕(ML Nijalingappa)。(圖/翻攝自DCP Traffic East/Twitt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