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6今日頭條/7千人反亞泥 政院:6月完成礦業法修正草案

▲▼「看見亞泥,搶救太魯閣」遊行,反亞泥礦權展限遊行。(圖/記者季相儒攝)

【五報頭條】

《ETNEWS新聞雲》

7千人炸政院反亞泥 行政院:6月底完成礦業法修正草案

「撤銷亞泥展限,政府出來面對」遊行活動25日下午3點登場,約1500名抗議民眾在環保團體的號召下於立法院前集結,高喊「撤銷亞泥、礦業改革」,抗議蔡英文政府展延亞泥的開採權利。對此,行政院透過新聞稿做出5點回應,強調經濟部針對礦業法的修正,會在6月底完成草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狂猿回來了… 去年墊底 今年季冠

單周第三度叩關上半季冠軍,Lamigo桃猿隊昨天沒再失手,陳俊秀在七局下轟出左外野致勝兩分砲,幫助球隊以五比三擊敗中信兄弟隊,萬條藍彩帶拋向空中,歡慶隊史第九座季冠軍。

《蘋果日報》

相差14歲 拉K被甩 渣男殺女友自盡 雙亡

恐怖情人!北市一名男子,與小14歲的女友交往2年多,因自己不學好、拉K染毒癮,女友心冷另結新歡,要求分手並令他搬離愛巢,男子心有不甘,大前天趁女子熟睡時,疑用枕頭將她悶死,犯案後還跑到友人家聊天,但當晚投宿賓館後,疑似畏罪,喝下清潔劑自殺身亡,讓女方親友悲憤不已。

《中國時報》

兩岸互相認識、了解、尊重、合作還不夠 柯文哲:更要「互相諒解」

2017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在7月2日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面對敏感的兩岸關係,始終以互相認識、了解、尊重、合作等「四個互相」為基礎。柯昨強調,以兩岸目前情勢,今年還要再加上「互相諒解」,成為「五個互相」。他說,這次的雙城論壇,目的很簡單,就是讓兩岸僵局有轉圜餘地,「否則,一直嗆來嗆去,怎麼解決問題?」

《自由時報》

手術同意書將大修

面對醫療糾紛層出不窮,衛福部將大幅修正「手術同意書及麻醉同意書格式」,要求醫師須標註部定專科、揭露專業背景,醫病聲明則需醫師簽完、病人再簽,同意書簽署關係人更將註明伴侶「不分性別」,同性伴侶可,預計最快八月公告,公告後半年上路,一年影響兩百一十萬至兩百廿萬人次。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台積拚填息 領台股創高

台積電今(26)日除息,揭開今年台股重量級權值股除權息序幕,台積是否如同往年一樣順利填息,是攸關台股後市多空的關鍵。同時,台股季線本周將再度挑戰萬點大關,也是大盤短多攻勢,能否逐漸轉化為中長多的觀察指標。

《工商時報》

台積除息行情 外資樂觀

台積電除息大秀今(26)日隆重登場,考量到港商聯昌證券將合理股價預估值,調升至外資圈最高價的242元,外資圈普遍認為可順利完成填息;但要攻克2000年2月11日盤中股價絕對新高222元,仍有兩項關卡得過:一、第二季營收不能低於財測預估中間值;二、在法說會樂觀看待第三季營運展望。


范瑋琪吐分手6年前任原因。(圖/翻攝自《金曲撈》微博、范瑋琪臉書)

【人氣新聞】

范瑋琪親吐和6年男友分手原因 《到不了》就是寫給他

歌手范瑋琪(范范)近來升格當服飾品牌老闆娘,還要忙著巡迴演唱會,也不忘上節目和歌迷同樂,登上《金曲撈》和金志文合唱《我們之間的事》,還加碼獻唱《到不了》,並透露這是寫給前男友的歌曲,委婉說出當時分手的原因,竟是和她想繼續追求歌唱事業有關。►►►完整報導請點此

鄧紫棋連飆《泡沫》《光年之外》一開口霸氣力壓參賽者

歌手鄧紫棋(G.E.M)靠著充滿爆發力的歌聲,擄獲大批歌迷的心,近來登上大陸歌唱節目《我想和你唱》,接連和粉絲合唱《泡沫》和《光年之外》,堅強的現場演唱實力,讓現場觀眾聽得好過癮,合作舞台更是為這2首人氣K歌帶來新的感覺。►►►完整報導請點此

走失一年多...黃金獵犬睡將軍廟 掃到晶片卻回不了家

炎熱的太陽下,光是走在路上就讓人熱的受不了,何況是全身長滿毛的狗狗。雲林縣西螺有一隻流浪的黃金獵犬Earth為了要找遮蔽處,跑進五營將軍廟避暑,全身沾滿泥土,身型瘦弱、眼睛紅腫感染,帶去醫院時掃出晶片,不過原飼主已經又飼養3隻毛小孩,表明希望能另外幫牠再找家。►►►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