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互譙變姐妹!小三分手去相親 淚謝最強人妻:還好遇到你

▲從互嗆聊到變好姐妹 「最強人妻」勸到小三分手去相親(圖/翻攝自《都市熱報》)

▲人妻和小三網聊2個月後,不僅勸到對方分手去相親,還成功改造了自己。(圖/翻攝自《都市熱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39歲的謝姓人妻,日前發現丈夫外遇26歲女下屬,氣得與對方在微信上潑辣互嗆,沒想到事後2人網聊了2個月後,情誼竟好到開始以姐妹相稱,且小三還成功被謝女勸退,返鄉相親,讓網友們紛紛直呼「服!求攻略」,甚至成為正面教材,在網上瘋傳。

綜合陸媒報導,39歲的謝慧芳(化名)去年底發現丈夫外遇後,顧及女兒還在讀初中,忍痛不願離婚,與對方冷戰了好幾個月。沒想到小三得知此事後,竟主動找上門來,還加謝女的微信嗆聲:「你們連愛情都沒有了,在一起何必呢?」,讓她當下氣得反嗆:「插足別人家庭可恥,你先修正基本三觀再和我說話」,但此舉沒有停止2人戰火,反倒互相謾罵了起來。

某天晚上,謝慧芳氣得徹夜沒睡,翻遍了小三的交友圈,想弄清楚來龍去脈,結果赫然發現對方跟丈夫同公司,只是一位年僅26歲的小職員,平時還稱擔任主管職階的丈夫為「大叔」。在身邊閨蜜的分析下,謝慧芳開始相信小三「應該是職位崇拜,然後日久生情」,於是她冷靜了下來,開始轉換戰略,不僅主動向小三發訊息,且語還相當客氣。

董事長、總經理、老闆、上司、主管。(圖/達志示意圖)

▲謝慧芳相信,26歲的小三只是出於職位崇拜、日久生情,才會戀上擔任主管的丈夫。((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起初,小三的情緒還是很激動,但眼見謝慧芳用詞禮貌,便也緩和了情緒,開始改稱對方為「姐」,還透露自己叫做「莉莉」。但2人還沒說幾句話,莉莉就又將話題拉回到「沒有愛情的婚姻是墳墓」上,不過這次謝女沒有生氣,反倒認真傾聽對方「舉證」自己的愛情,結果莉莉不知不覺間就坦承了愛上男方的原因及約會、看電影的過程。

這些話聽在謝慧芳耳裡雖然刺耳,但她仍心平氣和地和莉莉聊天,並分享自己當初和丈夫相識相戀的過程和女兒情況,甚至問莉莉說:「以後如果你們在一起了,他還是定期要回來看女兒,時不時要與我相見,妳會不會猜疑?」

有一次,趁著莉莉與丈夫起了爭執,謝慧芳貼心扮演起「心靈導師」的角色,批評丈夫固執、死腦筋、大男人等情況,還提醒她「兩人剛相處時看到都是優點,經年累月才能發現對方的缺點」,且若和男方在一起,不僅連婚禮都無法舉辦,還可能終生被貼上「小三」的標籤。

▲柬埔寨女子聲稱在拍賣網站買到劉男手機。(圖/達志/示意圖)

▲事後,小三將人夫微信帳號封鎖,不再往來。

經過2個月的溝通,2人好到春節期間也在互發訊息聊感情,而莉莉3月底也說,打算回湖南老家工作,並在當地相親結婚,「姐,你說的這些讓我也想明白了」、「謝謝姐,之前是我太執迷不悟,還好遇到你」。而果不其然,當謝慧芳4月中旬再度偷看丈夫手機時,發現丈夫確實已被莉莉封鎖加黑名單。

謝女終結「外患」後,也重新開始反省自己和丈夫間為何會被人插足,她重新看了看和莉莉的聊天紀錄,發現莉莉曾批評她:「你現在年紀也不算太大,但是就像比大叔大十歲,穿着老土不說,連個口紅都不塗」、「是不是中年婦女都像你這樣,動不動就發脾氣,要不然就一直嘮叨」,於是她決定改變自己,開始好好梳妝打扮,不僅去做了新髮型,連衣裝也跟著大改造,就像是換了個人。

現在夫妻倆已經逐漸破冰,而謝慧芳也開始以平和的情緒回應,「畢竟為了女兒和這個家,我需要有所退讓」。這次的改變,不僅讓丈夫重新投來讚賞的目光,也讓謝慧芳明白:女人始終要為自己而活才是魅力所在的真諦,不再一味的節約與隱忍,「這次他外遇帶給我的傷害,就讓時間慢慢修復吧,等孩子長大獨立了,再看我和他的狀態吧」。

★部分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