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持續炎熱!最高溫飆破36℃ 29日後水氣增加:雷陣雨暴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因為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台灣各地天氣持續晴朗炎熱,主要城市地區都在32°C以上,台東太武受焚風影響出現36.7度高溫,明日26日全台仍是炎熱天氣,高溫有機會來到32°C~35°C。中央氣象局指出,未來1週內(26日~7月3日)天氣降雨、氣溫雖有小幅起伏,但天氣大多還是晴朗炎熱,民眾出門仍要注意防曬。

 陽光,炎熱,高溫,天氣,行人,防曬(圖/記者張一中攝)

▲明日26日仍會是炎熱天氣,高溫有機會來到32°C~35°C。(圖/記者張一中攝)

中央氣象局指出,台灣地區26日天氣仍是高溫炎熱,部分地區受西南風影響,天空雲量會稍微多一點,但是全天仍都會出現陽光,預計高溫會有32°C~35°C之間,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級,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中午前後也請避免長時間在戶外劇烈運動以防中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北部26日最高溫約可升至36度,大武仍有過山沉降,將帶來高溫,雖然周二(27日)起西半部氣溫約有1至2度的降幅,但白天高溫仍維持在33至35度,體感溫度還是會覺得很熱。

▲台灣成烤番薯 高溫持續至周末、7/1水氣漸增(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全台幾乎都呈現紅色高溫。(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此外,因為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沿海地帶26日清晨到上午時間,容易有零星短暫陣雨,而各地山區及中部以北、宜花近山區、平地出現午後雷陣雨的機率相較25日也會提高,這些地方活動的民眾務必留意天氣變化;臺中以北、東南部(含綠島、蘭嶼)及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其鄰近海域容易有8至9級強陣風,風浪也較大,欲從事水上活動和沿海作業船隻請多加留意。

中央氣象局也表示,未來1週內(26日~7月3日)氣溫雖有小幅起伏,天氣仍大都還是晴朗炎熱,「但29日開始太平洋高壓將逐漸減弱、水氣增加,全台各地都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西半部地區午後雷雨機率偏高」,雖然降雨時間不長,但容易短時間就會達到大雨或豪雨等級,民眾從事山區及溪邊活動更要特別留意。

▼未來1週內(26日~7月3日)天氣穩定,但是部分山區會出現陣雨情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台灣成烤番薯 高溫持續至周末、7/1水氣漸增(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