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託夢:妳會得獎! 魏如萱道歉「讓你們失望了…」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創作才女魏如萱出道14年,先前憑藉著專輯《末路狂花》,在第28屆金曲獎一連入圍了4項大獎,但是卻全數槓龜,她難掩失望心情,在24日頒獎典禮結束後,隨即在臉書上發文,「對不起,又讓你們失望了…」,讓粉絲都非常心疼。

▲魏如萱金曲槓龜發文道歉。(圖/翻攝自魏如萱臉書、記者張一中攝)

▲魏如萱爸爸曾托夢給妹妹預言她會得金曲獎。(圖/記者張一中攝、翻攝自魏如萱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粉絲看了該則發文後,紛紛湧入安慰,「在我們心中,妳是最棒的」、「在很多人眼裡妳已經得獎了」,不少圈中好友例如戴愛玲、亂彈阿翔、林雨宣、徐佳瑩等人都留言鼓勵,「你很棒」、「完全沒有失望這回事」。

魏如萱在隔天心情似乎恢復了不少,在臉書上發文稱自己曾入圍過金曲獎5次,能夠與很多優秀的音樂人一起入圍,對自己來說都是一種學習,也認為非常幸運,「音樂本來就不應該被比較,但是被鼓勵、被肯定是需要的。」雖然這次未能成功得獎,無緣說出自己準備已久的得獎感言,她也非常樂觀地表示,「我的得獎感言蠻幽默的又很感動(自己說),我在洗澡的時候拿蓮蓬頭練習講了幾次,自己在廁所裡面又哭又笑,希望以後有機會再說給大家聽,再逗你們開心。」

第28屆流行音樂金曲獎星光大道魏如萱。(圖/攝影中心攝)

▲魏如萱出席金曲頒獎典禮。(圖/攝影中心攝)

事實上,魏如萱在獲悉自己入圍金曲獎時,曾在受訪時表示自己頗有自信,因為她曾在金曲獎頒獎前幾天,踩到狗大便,而且在月初因病過世的爸爸,也曾託夢給妹妹,要對方轉告自己,「去跟姊姊說她會得金曲獎。」因此她在文末也解釋,「證明踩到狗屎是不會有狗屎運的」、「爸爸托夢給妹妹應該是我在他心裡已經得獎了」。

魏如萱臉書全文:

能夠和這麼多優秀的音樂人一起入圍,每次都是一種學習,每次都是一種運氣,大家都用自己的方式影響及代表華語流行音樂。
入圍金曲獎5次,我也曾經歷過兩張專輯零入圍,音樂本來就不應該被比較,但是被鼓勵、被肯定是需要的。回到創作的原本,那是人與人之間的連結與分享。
今年差一點點就可以上台拿獎了,我的得獎感言蠻幽默的又很感動(自己說),我在洗澡的時候拿蓮蓬頭練習講了幾次,自己在廁所裡面又哭又笑,希望以後有機會再說給大家聽,再逗你們開心。
我跟建騏還有Lovely baby會繼續努力,接下來7月26日我們在小巨蛋「末路狂花」四面台的演唱會,歡迎你們來聽聽吃CD長大的人唱歌。
#證明踩到狗屎是不會有狗屎運的
#爸爸托夢給妹妹應該是我在他心裡已經得獎了

▲魏如萱金曲槓龜發文道歉。(圖/翻攝自魏如萱臉書、記者張一中攝)

▲▼魏如萱發文道歉引來眾多好友安慰。(圖/翻攝自魏如萱臉書)

▲魏如萱金曲槓龜發文道歉。(圖/翻攝自魏如萱臉書、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