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業協進會「專家」插手立法 林淑芬:經濟部覺得正常

▲反亞泥礦權展限遊行。(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淑芬現身反亞泥礦權展限遊行。(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撤銷亞泥展限,政府出來面對」遊行活動25日下午3點登場,約1500名抗議民眾在環保團體的號召下於立法院前集結,高喊「撤銷亞泥、礦業改革」,抗議蔡英文政府展延亞泥的開採權利。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也到場支持,痛批經濟部、礦業局等單位「產官學」不分,全部攪和在一起,「不合情不合理的展延案剛好通過,人民吞得下去?」

林淑芬先批評經濟部、礦物局以及民間的礦業協進會等「產官學攪和在一起」,表示前幾天有關於礦業法修法的公聽會邀請很多礦業協進會的專家,來建議立委礦業法要怎麼修,「他們從上游的政策和法律的修定,礦業協進會的學者專家們就在對立法院作指導。」

▲反亞泥礦權展限遊行。(圖/記者季相儒攝)

此外,林淑芬還說,礦物局竟然委託礦業協進會理事長蔡穗的公司做土石開採的環評,蔡穗還說自己擔任過礦物局的審查委員,更不用說整個礦物局裡面的官員都是礦業協進會的理監事,「經濟部告訴我們,產官學攪和在一起,這種事情只是參加人民團體而已,沒有違法。」

「他們很習慣產官學和在一起,從修法怎麼修、政策怎麼走,就來跟立委作指導。」林淑芬批評,要審理的時候也是礦物協進會的專家學者擔任委員,「他們覺得這是正常的,產官學和在一起正常?」

「為什麼一個一公頃的採礦案人家審了26個月,你們亞泥有185公頃的礦業用地只審了3.5個月?」林淑芬指出,經濟部說審視了所有機關的意見,大家剛好沒意見就剛好通過了,「一個不合情不裡但合法的展延案,就剛好通過了?這樣是剛好的,人民吞得下去?」

▲反亞泥礦權展限遊行。(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