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精通5種語言...南部老闆22K打發 網友勸:快來北部吧

▲上班族,小資女,職員,員工,打電腦,上班。(圖/記者林信男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林信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來自香港的網友在台灣留學,畢業後現於南部工作,由於他本身精通5種語言,所以應徵博物館導覽員,沒想到月領22K的他,做的事卻和其職務八竿子打不著,而且明明是6點多下班,卡卻在「5:09」被打好了,讓他超傻眼,忍不住問「在台灣這樣是正常的嗎?」

這名香港人畢業後留在台灣南部工作,他會講5種語言,包括中文、英文、廣東話、西班牙文、及日文。身為導覽員,他要做的並非帶領遊客參觀、整理環境;而是在餐廳煮熟食、點餐、洗碗、1天洗3次廁所,在商品區補貨、結帳、叫賣、進去生產線包裝、封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感嘆,「小弟薪水22K,本來並不太在意低工資,因為想說第一次在台灣工作,但我覺得...我是老闆想要用最低工資聘的一個萬能員工。」

另外,公司也有諸多不合理的規定,像是主管要他每天要寫日報表,但卻說得下班回家才能寫,然後在晚上8點之前拍照傳LINE群,如果在公司寫,會被罰1000元,「合約上小弟的下班時間是5點,基本上我們把東西收拾好後,都要6點多才能離開公司,但會發現我的卡在5點09分已經被打好了。」

對此,原po在「靠北老闆」發問,「小弟我對台灣法律不是很熟悉,請問各位大大,在台灣,這樣讓員工下班帶工作回家做是正常的嗎?合約寫5點是下班時間,所以公司幫統一打卡也是正常的嗎?」

網友看完紛紛回應,「外語能力強在台北外商公司很吃香,建議來北部找工作」、「上下班的卡單是很私人的東西,沒有人可以代替你去打那個卡單,這是犯法的喔」、「多國語言,應該很多人要」、「應徵職位與實際工作不符,你可以考慮離職」、「趕緊走人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