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月孕婦用2分21秒跑完800公尺! 全場起立為她鼓掌

▼Alysia即使懷孕,仍不放棄最愛的跑步。(圖/翻攝自臉書/Alysia Montaño)

▲Alysia即使懷孕,仍不放棄最愛的跑步。(圖/翻攝自臉書/Alysia Montaño,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州沙加緬度(Sacramento)田徑比賽中出現一名孕婦,懷孕5個月的艾莉西亞‧蒙塔諾(Alysia Montano)「帶球跑」參賽,用2分21秒跑完800公尺,雖然最後只獲得第7名,但是她堅持跑完全程的精神,仍然讓現場的觀眾都站起來鼓掌。她表示,「我從來不認為自己只是一名跑者,我把自己定義成『優秀的戰士』。」

綜合外媒報導,艾莉西亞在美國是家喻戶曉的運動員,曾經7次獲得美國田徑運動會冠軍頭銜,其中有2次還打破短跑紀錄,也是兩項短跑紀錄的保持者。她不是第一次在懷孕時參加跑步比賽,在2014年懷胎34週時以2分32秒佳績跑完800公尺,事隔3年進步了11秒,「我很喜歡跑步,即使我現在懷孕中。」

據了解,孕婦可以培養慢跑習慣,不僅能鍛鍊心臟,還能暫時從繁忙的生活中解脫,有益身心健康。慢跑是一種有氧運動,有氧運動有一定強度並且需要持續一定時間,能加強心肺功能而促進身體對氧氣的吸收,因此對媽媽及胎兒都有直接的益處;另外還能加強血液循環、增加肌肉力量、消除背痛、腰痛、增加身體耐力、為分娩做準備。

▼適當的運動對孕婦是有幫助的。

▼Alysia即使懷孕,仍不放棄最愛的跑步。(圖/翻攝自臉書/Alysia Montañ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