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強震15死118人失聯 總統府:可以提供必要協助

▲四川茂縣山崩意外,整村被活埋。(圖/CFP)

▲四川茂縣山崩意外,整村被活埋。(圖/CFP,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省茂縣24日早上5點發生山崩意外,至今已發現15具罹難者遺體,仍有118人失聯。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5日表示,總統府對於中國大陸四川省茂縣新磨村日發生的重大山崩意外,表達深刻的關切與慰問之意,並表示願意提供協助。

總統府表示,在第一時間便透過陸委會與海基會,向中國大陸方面表達我方的慰問,也向陸方表示如有相關協助需求,願意全力提供各項必要協助,希望讓災害造成的損失能夠減到最少。

四川省茂縣疊溪鎮24日上午5時38分發生嚴重土石流,目前已知有62戶民宅遭到掩埋、118人失聯,災區附近320多人全部撤離,岷江支流松坪溝河道堵塞2公里。災區現場指揮中心24日晚間11時表示,由於事發地點位於景點,經調查,事發當時有142名遊客在景區內旅遊,當地政府表示,已和這142名遊客全部取得聯繫。初步了解,所有旅客應該已全數撤出景區。

▲四川茂縣山崩意外,整村被活埋。(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