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看到停電通知單害7年錦鯉死掉 他怒告台電:太小張了!

錦鯉。(圖/譚向東提供)

▲錦鯉示意圖。(圖/譚向東提供)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一名上大夜班的陳姓男子因為沒看到台電的停電通知單,導致魚池沒有打氣、養了7年的錦鯉就這樣死掉了,氣得他提告求償6萬元,但新北地院認為他無法證明錦鯉死掉跟台電停電有明確的關聯性,遭判敗訴,但仍可上訴。

據判決書,陳男認為,台電在去年11月17日0時0分起要停電6小時,可是根本沒有看到停電通知單,因此無法事先做準備,直到當天上午8時返家才看到,但鯉魚已經死亡,控訴通知單太小張、字太小,很容易被忽略,質疑是台電人員有瀆職,求償6萬元。

對此,台電反駁,說停電通知單紙張大小、顏色、字體及張貼位置,早就行之有年,也從來沒有接到抱怨,而且該次停電視大範圍發放通知單,應該沒有漏發;陳男早上有看到通知單,就表示確實有貼到,因為工作人員不可能在停電開始後才去補貼。

法官審理後認為,陳男提出的影片只能證明錦鯉死亡,但無法辨別死因,而且台電有出示陳男居地住戶停電通知單簽收存聯,及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傳真收執聯輔證,認定台電已預先公告會停電,因此駁回陳男聲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