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父陪重症女兒適應「墳墓」:這樣你以後就不會害怕了

▲貧父先做好準備,讓女兒不害怕「墳墓生活」。(圖/翻攝自《南華早報》)

▲貧父先做好準備,讓女兒不害怕「墳墓生活」。(圖/翻攝自《南華早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四川省內江市隆昌縣黃家鎮2歲半女童張芯蕾,患有先天地中海重度貧血,由於家裡沒錢醫,芯蕾父親無奈下已提前給女兒挖好「墳墓」,空閒時更陪女兒躺在墳中,稱這是提前「適應死亡」,「這樣到最後一刻時,女兒就沒有那麼恐懼死亡了」。

「蕾蕾,我的乖女兒,地中海貧血不可怕,死亡也不可怕,爸爸和媽媽陪伴你,我們永遠是一家人,爸爸媽媽永遠愛你。」身穿黃色衣服的24歲爸爸張利勇,把女兒張芯蕾抱入「墳墓」中,然後一起躺下,告訴女兒死亡並不可怕。

▼2歲的蕾蕾非常堅強。

▼貧父先做好準備,讓女兒不害怕「墳墓生活」。(圖/翻攝自《南華早報》)

張利勇在鎮上一間玻璃廠工作,月入僅2500元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1.1萬元),但給女兒的治療費已花14萬元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62萬元),兩夫妻的全部積蓄亦早已用完,還到處跟親戚朋友借錢,由於擔心沒錢給女兒醫治,張利勇挖了一個「墳墓」,空閒時便陪女兒在墳中玩耍,讓她提前適應冰冷的墳墓。

張利勇表示,「2015年曾想過要跳樓,因為我們已經走投無路了,在頂樓想了好久,假如我死了,那孩子、老婆、父母該怎麼辦,熬了2年多,還在繼續熬,有時真的想和孩子一起死,至少在黃泉路上我還可以照顧她。」

▼爸爸曾經想過自殺,這樣在黃泉路上至少還能照顧女兒。

▼貧父先做好準備,讓女兒不害怕「墳墓生活」。(圖/翻攝自《南華早報》)

張利勇娓娓道來,「由於蕾蕾從小患有先天地中海重度貧血,很多小朋友都不和她玩,她經常抱著小狗、小鴨布偶自言自語,或自己在鄰居家的沙堆上玩。醫生說輸血只能延續孩子的生命,根治的辦法就是做骨髓移植手術,如果是親人的骨髓需要40萬(折合新台幣約178萬元)左右,其他人的大概需要70萬(折合新台幣約311萬元),這對我們來說是一筆天文數字,活了20多年,從來還沒有看見過這麽多錢。」

女童母親鄧敏說,女兒每月都要靠輸血液來維持生命,由於抵抗力差,經常感冒引起肺炎,每次住院就是一兩個星期,可惜兩夫妻與孩子血型不相容。兩人決定再生一個孩子,用臍帶血來救女兒,7月7日就是預產期,目前還需籌得1.2萬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5萬元)的臍帶血保存費與後期移植費用,「我很想跳下去陪女兒,但是擔心動了胎氣,只有坐在旁邊陪女兒,肚子裡的寶寶擔負著重要的使命。」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