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幣毀損還染色「看攏無」 店員怒:你自己都不要,誰想要

硬幣毀損嚴重,還要店員收。(圖/翻攝自「靠北奧客」粉絲團)

▲硬幣毀損嚴重,還要店員收。(圖/翻攝自「靠北奧客」粉絲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各行各業都有其辛酸,以服務業而言,最辛苦的莫過於應付各式各樣客人,有網友在「靠北奧客」PO出硬幣照,但有些已經嚴重毀損,甚至染色,「幾乎快看不出是幾元的硬幣」,也怒批「你自己都不想要 你覺得我們會找給其他客人嗎?」引起網友討論。

由於照片中的硬幣嚴重毀損,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無法辨識或是破損的錢本來就可以拒收…消費者憑甚麼要店家為他承擔這個風險…誰知道是不是假錢」、「這種人還不少」,還有人開玩笑地說,「會找給奧客,壓在乾淨的底下」,也有人替店員聲援「拒收還會被罵,奧客無極限」、「對方會回你拿去銀行換就好,心裡就想回,那你怎麼不拿去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根據中央銀行全球資訊網資料顯示,無火災證明的污破損硬幣(含非故意造成之火燻、水漬、油漬、塗染、腐蝕等污破損新台幣硬幣)的收兌標準如下:

1、申請人持上述污破損幣至台灣銀行。

2、台灣銀行依收兌標準先行兌換,若因硬幣無法辨別真偽者,除請申請人填寫鑑定申請書(pdf檔案)外,並函請中央造幣廠鑑定(附申請書影本、申請人身份證影本、切結書)並副知申請人。

3、申請人持台灣銀行公函副本併同污破損幣,送請中央造幣廠鑑定,該廠依「中央造幣廠鑑定燬損硬幣收費處理要點」收取鑑定手續費。

4、中央造幣廠將完成之鑑定報告書,正本函送原接受申請之台灣銀行,副本送中央銀行(含鑑定書)並副知申請人(不含鑑定書)。

5、申請人持中央造幣廠公函,至原接受申請之台灣銀行申請兌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