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我們是亞洲火箭霸主 美國要記取韓戰戰敗教訓!

▲▼韓戰67周年紀念日。南韓呼籲「北韓應該停止核武發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戰67周年紀念日。南韓呼籲北韓停止核武研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不斷放話要「解決北韓問題」,加上近日從北韓獲釋返美的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疑似遭到虐死,使兩國關係降到冰點。北韓官媒選在韓戰67周年的前一天表示,朝鮮曾在韓戰時打破美國不敗神話,應要記取歷史教訓。

據《朝中社》24日報導,67年前美國曾為了實現「稱霸世界野心」,所以有計畫地準備並發動韓戰。美國敗將詹姆斯·范佛里特(James Alward Van Fleet)曾對美國因韓戰擺脫危機而感到快感,甚至說過「朝鮮是一個祝福。無論在這篇疆土或世界的哪個角落,朝鮮都是不可或缺的」。

韓戰中的美國士兵抱著痛哭的同伴。(圖/翻攝維基百科)

▲韓戰中的美國士兵抱著痛哭的同伴。(圖/翻攝維基百科)

報導稱,美國至今仍逃避身為「韓戰挑釁者」的責任,以及戰敗者的恥辱,冒充自己是和平使者,不斷想挑起第2次韓戰。美國連續投入龐大的戰略資產,想將半島局勢逼近戰爭邊緣,企圖完全掌握朝鮮半島。

報導認為,美國對北韓的敵意與好戰越來越明顯,儘管過了67年之久,仍是想挑起韓戰的挑釁者,陰險居心絲毫未變。美國一刻也不要忘記戰敗的歷史。美國當時號稱在100多場戰爭中從未戰敗,但卻在朝鮮半島被打破。給予美國從未體驗過的可怕,並實現祖國統一,是北韓人民和軍隊都擁有的「反美較量意志」。

最後報導寫道,北韓手中握有令敵人膽戰心驚的絕對兵器,是東方核武強國,也是亞洲火箭的霸主,若美國想要硬碰硬,只會落得可恥戰敗的下場。美國最好重新回味韓戰戰敗將軍的哀嘆,「美國在選錯的時間、選錯的地點,跟選錯的對手打錯了戰爭。」

▼美國已逝男大生瓦姆比爾在北韓受審時的情況。(圖/CFP)

美國已逝男大生Otto Warmbier在北韓受審時的情況。(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