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野地牛翻「震度5強」 氣象廳:未來一週須留意

▲▼ 日本長野地牛翻「震度5強」。(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上午7時 日本長野地牛翻「震度5強」。(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長野縣今天上午7時2分(台灣時間6時2分)發生震度5強以上的淺層地震,震央深度修正為7公里,房屋劇烈搖晃,新幹線列車也一度停駛,所幸未發布海嘯警報。日本氣象廳呼籲,未來幾日仍有發生強烈地震的可能,若加上降雨情形,民眾須多加留意。

根據日本氣象廳觀測,震央位於長野縣南部,淺層地震。震度3~1的地區包括關東甲信越、北陸、東海、近畿、中國地方及四國等地,東京都內的民眾也都能稍微感受到地震搖晃。另外氣象廳也表示,這是三年來長野縣再度觀測到5強以上的地震,前一次是發生在長野縣北部芮氏規模6.7的地震;地震再加上降雨必會帶來土石崩塌,民眾未來一周都須提高警覺。

日本NHK報導,目前並沒傳出有人受傷的消息,僅在王瀧村部分地區停水停電,新幹線列車雖有一度停駛,目前交通已經回復正常運作,主要電力公司的核電廠也並未受到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