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男碩生燒炭亡 2年前不爽媽幫整理房間..就和家人失聯

興大男研究生2年前不滿媽媽幫整理房間,大吵一架後就和家裡斷了聯繫。(圖/翻攝自中興大學官網)

▲中興大學男生宿舍警衛室外觀。(圖/翻攝自中興大學官網,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中興大學生物科技學研究所碩二莊姓男研究生,在24日早上被宿舍管理員發現燒炭身亡,警消抵達現場時,他整個人倒在床上,房內放著音樂與一份退學單,消息曝光震驚社會。對於兒子的死,莊爸爸表示,兒子生性活潑,但是在2年前和媽媽吵過一架後,就斷了聯繫,不過還是想不透輕生的原因。

警方調查,莊姓研究生現年24歲,24日上午被發現在宿舍房間內燒炭自殺,房內留著兩個已經燃燒過的鍋子,且門窗緊閉,現場也無打鬥痕跡,房內除了放著音樂之外,僅留下退學單,並沒有留有遺書,初步排除有他殺的可能。

興大男研究生2年前不滿媽媽幫整理房間,大吵一架後就和家裡斷了聯繫。(圖/翻攝自中興大學官網)

▲莊姓研究生24日被發現在宿舍燒炭自殺。

莊爸爸從彰化趕到台中認屍時提到,兒子個性相當活潑,也很熱衷於社團活動,並沒有疾病或是金錢壓力;此外,據《蘋果日報》報導,他還提到其實並不清楚兒子近況,因為早在2年前,兒子不滿媽媽擅自幫忙整理房間,大吵一架後就失去了聯絡。

另外,對於房內留下的退學申請單,校方證實確實收到死者以「興趣不合」為由的申請,但也強調莊男平時與同學相處融洽,一直到前幾天都還是笑笑的,完全看不出有任何輕生的徵兆。

目前,警方正著手調查,初步排除他殺可能,但是對於詳細情況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