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侵襲!法國民眾打開消防栓玩水 1天噴光60座游泳池

▲開消防栓消暑 法國民眾1天浪費60個泳池。(圖/CFP)

▲法國遇上夏季熱浪侵襲,民眾紛紛玩水消暑。(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遇上今年夏季第一波熱浪侵襲,部分城市地區溫度高達攝氏37度左右,當地一些民眾受不了酷暑,便將路邊消防栓全都打開,直接就在馬路上打起水仗,法蘭西島大區21日就浪費了15萬立方公尺的水量,相當於60個國際標準游泳池。

根據《中央社》引述《法國新聞電台》(Franceinfo)報導,這些打開消防栓玩水消暑的行為,過去其實已經發生了許多次;法蘭西島地區不計算巴黎地區,僅7省150個城鎮21日用水量就激增了50%左右,估計有超過500多個消防栓遭到民眾濫用,街頭上常常能看見水柱沖天的畫面。

當地水管理公司威立雅集團(Veolia)表示,民眾私自打開消防栓玩水是「不負責任」的做法,除了浪費水之外,可能導致火災時無水可用、水壓降低等後果,並且有機率造成道路淹水和觸電意外,而且濫開消防栓依法可處5年有期徒刑和75000歐元(大約新台幣255萬元)罰金。

儘管已經有立法制止民眾私自開消防栓玩水,但是此種現象一時仍然難以制止,根據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報導,日前曾有一名男子試圖勸阻一群青少年不要打開消防栓,結果不但勸阻無效,反而還被青少年圍毆打成重傷,連身上貴重物品、手機都被搶走。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