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子宮外孕癱倒「血崩1000cc」 細心護理師多看一眼救命

▲江蘇孕婦子宮外孕出血1000毫升,細心護理師急搶救。(圖/翻攝自揚子晚報)

▲江蘇孕婦(坐輪椅者)子宮外孕出血1000毫升,細心護理師急搶救。(圖/翻攝自揚子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江蘇省淮安一名孕婦不知到自己「子宮外孕」,儘管有一段時間下體持續出血,但她沒有重視,直到她日前到婦產科產檢,候診時突然腹部絞痛癱坐椅子上,一名護理師正好經過,立刻緊急搶救,發現該孕婦已經大出血1000毫升,所幸搶救後轉危為安。

根據《揚子晚報》報導,21日下午4時30分左右,淮安婦幼保健醫院急診科護理師楊盼從洗手間出來時,發現一名女子安靜地坐在走道椅子上,樣子像是睡著了。楊盼發現女子神情有異,仔細一看,發現她臉色蒼白,雙手捧著肚子,神志已經有些不清楚,只說自己懷孕了。楊盼根據經驗,直覺是子宮外孕出血。

楊盼急忙跑回急診室通知值班醫師,將該女子推入搶救。急診科護理長王海峰說,「當時這名女子的血壓已經比較低,整個人出現了昏迷,我們立刻給她開放靜脈通道輸液,好在她的血壓上來了」。隨著女子情況好轉,院方將她轉往婦科接受進一步治療。

婦科副主任楊洪波表示,經過檢查,判斷她是子宮外孕破裂出血,情況危及,因此立刻進行手術,透過腹腔鏡發現,女子體內有大量出血,出血量超過1000毫升,權衡評估後,將一側輸卵管切除處理,她的腹腔出血才停止。醫師也在女子的體內找到脫落的胚胎,目前她的恢復情況穩定。

該名女子表示,自己先前用驗孕試紙檢測,發現自己懷孕,之後一段時間下體出現流血,但她沒有放在心上,直到21日覺得腹痛到醫院就診,不料等待檢查時就因為劇烈疼痛癱倒,幸好有細心護理師救她一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