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臉被膠帶、管子罩住 她痛失愛子求P圖團圓:這是我兒唯一照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她痛失愛子求P照團圓,網友群起幫忙圓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一位喪子的媽媽,在網路貼上2張新生兒的照片,徵求「P圖大神」替她在人間匆匆走過一遭的小孩,修1張身上沒有膠帶與管子的照片,她在文末加註:「這是我兒子唯一的照片了」,懷胎9月卻遭逢難產的遺憾,讓網友們聞之鼻酸,紛紛替她打氣。

日前,網路社團《爆廢公社》上,出現一篇徵求「幫忙合成圖片」的文章,這是一位喪子的媽媽,新生寶寶因為「胎兒窘迫」而離世,媽媽手邊只有2張低解析度的照片,上面小嬰兒的臉部,大半被膠帶跟管子罩住,看不出來原來的唇型

當時,我正在電腦前面整理照片,看到這則貼文,同為媽媽的我決定幫忙,雖然只有修過自己的類婚紗,而且修圖功力完全自學、土法煉鋼,不過我還是試著把孩子的臉頰恢復。

修到唇部的時候,2張照片的嘴型,都全被膠帶蓋住,媽媽那也沒有其他參考的圖片,我只能從網路找來奶嘴樣照貼上,並告知她:「因為沒見過孩子的嘴唇,直接把別人的臉,合在妳小孩身上也不好,一定要有嘴唇的話,就變成虛擬或是用別的嬰兒臉替代,但這樣就不是當初那個小娃兒了!

我對保留影像很重視,女兒出生後,我幫她拍攝大量的照片,甚至花錢找人拍紀念照,這是我第一次替別人修圖,應該也絕無僅有了,這是出於同為媽媽的心理,她過了1年仍無法忘懷,相信如果能稍微還原這孩子的相貌,或許能安撫些許她失去愛子的創傷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