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上任首個重大議題 巴黎同志遊行:女人都能人工受孕

▲2017年法國同志大遊行。(圖/路透社)

▲2017年法國巴黎同志大遊行。(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巴黎24日舉行LGBT同志大遊行,今年示威遊行訴求為所有女性(不分任何性傾向、單身或死會)都能合法人工受孕,約有50萬人參與;這也是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其政黨「共和前進!」(La République En Marche!)當選國會多數後,首次面臨的重大議題。

由於法國現行的「助孕」政策(Procréation Médicalement Assistée, PMA)限制僅異性戀伴侶才能人工受孕,馬克宏在總統大選期間明確支持LGBT族群的權益,承諾要讓無論是異性戀、同性戀、或單親媽媽等所有女性都能合法人工受孕,因此許多LGBT族群踏上巴黎街頭,以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為遊行起點,向新政府施壓「平權」。

▲2017年法國同志大遊行。(圖/路透社)

性別組織「Inter-LGBT」發言人薩莫哈克魯茲(Clémence Zamora-Cruz)表示,前總統歐蘭德(François Hollande)曾作出承諾,但法國這5年來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沒有任何效果,也沒有重大突破,「我們不會再接受什麼都沒有的5年任期。」

根據民調機構「Ifop」23日公布的最新調查,60%法國民眾支持人工受孕政策能夠開放給所有女性。同志組織「救救恐同」(SOS Homophobie)領導人德米(Joël Deumier)表示,不管討論的意見如何,法案應盡快在議會上提出,新的共和國總統與國會多數必須盡快採取行動,「他們不能一直躲在道德問題內,而是要出面談論人們的權利,新政府議員和馬克宏都要承擔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