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理科狀元是高顏值小鮮肉...聲音還很磁性 網友:太過分了

▲▼貴州省貴陽市第一中學的查致遠,以700分的總成績並列貴州省2017年高考(大陸入學考試)理科總分、考分第一名。(圖/取自微博)

▲貴州省貴陽市第一中學的查致遠,是貴州高考理科狀元。(圖/取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貴州省貴陽市第一中學的查致遠,以700分的總成績並列貴州省2017年高考(大陸入學考試)理科總分、考分第一名,但他完全不是一副書呆子的模樣,長相斯文、清秀的他是個高顔值小鮮肉,不僅如此,聲音也很有磁性。對此,有網友感嘆,「上帝這是給他開了一個全景天窗嗎?」「太過分了啊!讓別人怎麼活?」

6月23日淩晨,貴州高考成績放榜,查致遠以700分優異成績拿下了2017年高考理科總分、考分第一名,其中語文133分,數學137分,理科綜合285分,英語145分。

在老師們眼中,查致遠是一位全方面發展的學生。班主任指出,他積極參與社團活動,並且3年來一直保持著良好的成績。「勤學好問,慎思明辨,在學習中遇到難題時總能巧妙的作出解答。」查致遠平時喜歡打籃球、唱歌及拍短片,完全不是一副書呆子的樣子,他還是學校電視台的台長

▲▼貴州省貴陽市第一中學的查致遠,以700分的總成績並列貴州省2017年高考(大陸入學考試)理科總分、考分第一名。(圖/取自微博)

▲查致遠不是一個書呆子,他熱愛參加各種活動。(圖/取自微博)

查致遠接受《貴州都市報》訪問時表示,平時考試最好的成績在班上只衝到第4名,差的時候跌到10多名,所以對於自己能拿到700分的優異成績有點意外,「我只有在夢裡想過,現實中的我,根本不敢去想。」

查致遠也分享了他在學習上的經驗,他說,學習最重要的不是花大量的時間去刷大量的題,而是講究方式、方法,要學會去思考這道題為什麽要這麽答,解答後還要不斷的進行反思,做到舉一反三,注重效率。「各學科都會有自己的規律,找出並遵循這些規律,就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取得最好的學習效果。」

另外,查致遠不建議學弟、學妹們整日泡在書海裡,他認為該玩就玩、該學習就靜下心來學習,要學會勞逸結合

▲▼貴州省貴陽市第一中學的查致遠,以700分的總成績並列貴州省2017年高考(大陸入學考試)理科總分、考分第一名。(圖/取自《貴陽晚報》)

▲查致遠長相帥氣,仰慕他的女生很多。(圖/取自《貴陽晚報》)

根據報導,查致遠就讀實驗小學就開始學習電子琴,到了國中,籃球、羽毛球、射箭都成了他的強項。每到寒暑假,他不像其他學生那樣參加各種英語、數學補習班,而是跟隨學校,參加各個學校舉辦的比賽以及其他活動。回到家後,他不會刻意學習到深夜,想看電視就看電視,想唱歌就唱歌,很少熬夜看書。

查致遠表示,「我爸媽不會刻意給我定下條條款款。他們常常告訴我,做什麽事情只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就行了,結果好壞並不重要,重要的只是過程。」可能是在這種輕鬆的家庭環境下成長,所以查致遠的性格十分開朗活潑。

▲▼貴州省貴陽市第一中學的查致遠,以700分的總成績並列貴州省2017年高考(大陸入學考試)理科總分、考分第一名。(圖/取自《多彩貴州網》)

▲該玩就玩,查致遠拒絕當書呆子。(圖/取自《多彩貴州網》)

查致遠長相帥氣,不管在校內還是校外,仰慕他的女生很多。而他的態度則是,認真對待即可,不可越雷池半步

對於網上熱議他是今年最帥的高考總分、考分第一名學生,查致遠也毫不諱言地說,評價一個人,不能以貌取人,也許很多人長相英俊、清秀,一旦缺乏內在美,豈不就是一個「花瓶」?相反,如果一個內在有學問的人,雖然相貌平平,也許尊重他的人會更多。

►【梨視頻】查致遠聲音很有磁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