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桑布伊奪最佳錄音專輯! 秦四風一晚3度上台

第28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楊丞琳。(圖/翻攝自YouTube)

▲楊丞琳擔任頒獎人。(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第28屆金曲獎24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由楊丞琳擔任「最佳演奏錄音專輯獎」及「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頒獎人,最終由秦四風《SEDAR》奪下「最佳演奏錄音專輯獎」,而「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由桑布伊《椏幹》奪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秦四風說第二次來金曲獎,沒想到能上台3次,「這是我獲得最重要的第三個獎,也是我今天獲得的第三個獎」,幽默發言惹笑全場。

►第28屆金曲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NEWS新聞雲

▲第28屆金曲獎最佳演奏錄音專輯獎 -  SEDAR/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秦四風

▲秦四風已奪下3項獎座。(圖/攝影中心)

桑布伊的錄音師驚喜上台,坦言沒想到能夠奪獎,在台上謝謝老婆一路走來陪他吃苦,23年前第一次看到妻子,心裡就冒出黃韻玲的情歌,他也向台下的黃韻玲:「謝謝小玲老師讓我找到23年的伴侶。」

秦四風是大陸知名的作曲家兼音樂製作人,雖然從來沒出國接受過爵士樂訓練,卻能創作出絕妙的爵士樂曲。《SEDAR》更像是一個作品精選,磨礪長達15年,秦四風為了呈現最好的音樂,堅持找到最完美的合作者,來完成心中期待的作品,甚至邀請多次獲得格萊美獎的日籍混音師Goh Hotoda,以及美國泰斗級母帶工程師Bob Ludwig,共同完成後期的製作。

►【不斷更新】第28屆金曲獎得獎名單

第28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孫天致。(圖/翻攝自YouTube)

▲秦四風專輯錄音師在台上感謝太太。(圖/翻攝自Youtube)

桑布伊是卑南族古謠傳唱者,擁有與生俱來的獨特嗓音,《椏幹》是他睽違4年後,發行的第2張個人專輯。相較於首張專輯整面黑的封面,這次以白底亮相,搭配彩色渲染,使2張專輯有了全然的對比。

這次專輯除了有快認識20年的老搭檔陳主惠,還有黃中岳、吳政君、甯子達、聶琳……等人的助陣,桑布伊會事先表達歌曲創作的理念,先透過哼唱,再調整成比較完整的曲,這張專輯一直嘗試不一樣的編曲,也一直在所謂的卑南式音階裡面去創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