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客氣是裝出來的!「好好先生」接媽電話怒吼:吵死了很困擾

(示意圖/取自stocksnap網站)

▲家人電話讓好好先生破功。(示意圖/取自stocksnap網站)

文/陳芃澄

多年前認識一個脾氣好、對人客氣有禮的好好先生,在外吃飯總是忙著張羅碗筷、衛生紙,為了不造成餐廳服務生的困擾,吃完的廚餘及垃圾也會集中處理,讓店家方便收拾,貼心程度讓人讚許。

席間有朋友提議續攤,正當討論下一個地點時,好好先生突然站起來,表示要到門口接電話,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準備要離開餐廳時,意識到他還沒回來,我跟另一個女生便打算去門口找他。

一接近大門入口處,看見好好先生坐在樓梯外,邊抽著菸不耐煩地對電話大吼:「吵死了!我人還在外面,到底想怎樣?」第一次見到他如此生氣的樣子,確實震驚,還在猶豫要不要出聲,他便接著說:「有事沒事一直打來,都20多歲了難道我不懂得照顧自己?你一直打來會造成我的困擾。」我跟另一個朋友決定先回去,裝成什麼事也沒發生的樣子。

直到他返回店裡,有人開玩笑是不是想吃霸王餐跑掉,才笑笑地說:「沒有啦!我媽剛打來。」一群人打算到櫃檯結帳,剛剛一起目睹一切的女生,突然跑過來壓低音量:「其實他對家人的態度很糟,不像平常在外對人那麼客氣。」

一聊之後才得知,好好先生對於自己的出身很自卑,想擺脫家裡清貧的標籤,對於爸媽的關心及叮嚀,都感到無比厭惡,而在外待人處事圓滑,總是以和為貴的形象,只是為了幫未來鋪路,不知不覺中,把氣出在最親近的家人身上,把他們的愛視為理所當然,對外彬彬有禮,在家冷漠不屑一顧,表面功夫做再好,說穿就只是偽善罷了。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