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五月天「國語專輯」扳回一城 草東6中3大贏家!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第28屆金曲獎24日晚間在台北小巨蛋登場,星光紅毯由Lulu、Dennis搭檔主持,典禮則是由黃子佼獨挑大樑。最強黑馬草東沒有派對成了典禮大贏家,一舉拿下3項大獎,包含:最佳新人、年度歌曲、最佳樂團。

►第28屆金曲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NEWS新聞雲

第28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五月天。(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月天拿下最佳國語專輯大獎。(圖/攝影YouTube)

獨立樂團「草東沒有派對」2016年4月發行首張專輯《醜奴兒》,雖然在主流音樂市場上,歌迷對這團體似乎不熟悉,但事實上他們從2012年就已經成軍,2015年小型演出門票熱賣,一首《爛泥》更在網路上突破100萬點閱,被樂迷視為歌壇的黑馬。

►【不斷更新】第28屆金曲獎得獎名單

▲第28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 - 草東沒有派對(林耕佑、詹為筑、楊世暄、劉立)。(圖/攝影中心攝)

▲▼草東沒有派對成為今晚大贏家。(圖/攝影中心攝)

▲第28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 - 草東沒有派對(林耕佑、詹為筑、楊世暄、劉立)。(圖/攝影中心攝)

本屆入圍5月份公布時,當天網路上就有「名單早洩」的消息,入圍名單公布後,草東沒有派對也成功以《醜奴兒》入圍6項大獎,成為歌壇大黑馬,當天評審團主席黃韻玲更形容他們為:「一個悶世代的爆發。」此外,黃韻玲也打趣表示:「其實我兒子也很喜歡草東,我不知道他是台灣團,我聽到的時候就覺得這個音樂很好聽。」

▲第28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 - 草東沒有派對(林耕佑、詹為筑、楊世暄、劉立)。(圖/攝影中心攝)

▲草東沒有派對是第28屆黑馬。(圖/攝影中心攝)

24日金曲獎當天,從第一項「最佳新人」開始,草東沒有派對就勢如破竹接連拿獎,受訪時,被問到拿下獎座,打敗常勝軍五月天的心情?主唱巫堵說,入圍就是肯定,不會用競爭打敗的心態去看這件事,「五月天在大家心中不會被取代,在台灣成就這麼好,不是因為我們拿到獎,就說被打敗。」

相較入圍6項的草東沒有派對,五月天入圍「8+1」獎項,最後卻只靠著阿信《成名在望》拿下最佳作詞人獎、《自傳》拿下最佳國語專輯,雖然讓粉絲大哭可惜,不過每每播放入圍影片時,五月天的現場尖叫聲分貝爆表,也讓阿信在臉書淘氣寫下:「不要再尖叫了,你們很吵!」

第28屆流行音樂金曲獎星光大道艾怡良。(圖/攝影中心攝)

▲艾怡良奪下最佳女歌手。(圖/攝影中心攝)

雖然五月天在「最佳樂團獎」失利,不過最終在「最佳國語專輯」扳回一城,瑪莎一上台,首先感謝所有的評審,「在音樂這條路上,很多時候是孤獨的」,接著,感謝所有一起提名最佳專輯的音樂人,「可以跟你們一起提名,是我們的榮幸,我們感到很開心」,開玩笑說,「我們真的有信心,但是沒有把握」。

第28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五月天。(圖/翻攝自YouTube)

▲五月天在台上展現好交情。(圖/攝影YouTube)

此外,最佳男歌手由方大同奪得,最佳女歌手則由艾怡良拿下,最佳國語專輯則是五月天,最佳年度專輯則是桑布伊創作專輯《椏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