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屈服中國就不挖牆腳?羅智強:蔡英文讓台「外交休命」

蔡英文,馬英九,柯文哲出席慈濟浴佛大典。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24日接受日媒專訪時指出,中國頻頻打壓我外交生存空間,但若台灣不願屈服,對岸便會理解這招無效,進而停止外交「挖牆腳」;對此,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表示,總統蔡英文也曾說過上述言論,「結果呢?」更批評這種作為反讓台灣「外交休命」。

面對中國升高對台打壓態勢,林全表示,政府不接受威脅,並指出當中國理解到我們不會屈服,便會停止壓縮外交生存空間。

不過,羅智強批評,蔡英文也曾説過只要民進黨勝選,中國也會跟著民進黨轉彎,「結果呢?」並以巴拿馬總統瓦雷拉稱讚前總統馬英九,「兩岸外交休兵是個成功的故事」一語提醒林全。

羅智強表示,以前蔡英文和民進黨把馬英九的「外交休兵」罵成「外交休克」,但現在才知道,原來真正讓台灣「外交休命」的是蔡英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