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咪靜靜守護一坨毛茸小東西 走近一看…驚見「雙頭蝙蝠」

▲貓咪靜靜守護一坨毛茸小東西 走近一看…驚見「雙頭蝙蝠」。(圖/網友季威提供)

▲來福守著闖入家裡的蝙蝠母子。(圖/網友季威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來福真的「來蝠」了?網友季威日前看到家裡的乳牛貓「來福」趴在樓梯口,靜靜守著身邊一坨小東西,走近才發現是隻「雙頭蝙蝠」。原來,那是一隻帶著寶寶的蝙蝠媽媽,雖沒受傷卻嚇壞了,事後季威也趕緊將牠們拿出去放生。

季威表示,原本以為那坨東西是蝸牛,心裡正覺得奇怪時,才看出原來是蝙蝠,「趕快把牠撿起來檢視有沒有被這隻傻喵玩到死掉…好險都沒有受傷,只是身體一直在發抖。」而來福的行為也讓季威猜想,「你這傢伙是在守護牠們嗎?真不愧是我的貓!(開罐罐獎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PO上臉書社團「貓咪也瘋狂俱樂部 CrazyCat club」後,許多網友留言「喵孩好棒,沒有傷害牠們」、「蝙蝠跑進家裡代表福氣要來囉」;但也有人建議,「可以問問台灣蝙蝠協會怎麼做!」、「近期多觀察毛孩身體健康,蝙蝠是可以有很多疾病在身的。」、「記得要洗手喔~下次遇到類似的事情也不要徒手抓」。

對此,季威回應,他將蝙蝠母子放在高樹上,讓牠們可以躲著並休息一下,後來再去看發現牠們已經離開了,「我家這隻(來福)也剛帶去看完獸醫嚕!」

值得注意的是,若發現野生蝙蝠需要幫助時,一定要記得戴上手套或隔著布將牠時起,避免直接接觸;另外也可以聯絡台灣蝙蝠協會,或台北市蝙蝠保育協會尋求專業協助和建議。

●台北市蝙蝠保育學會
聯絡電話:0968147017
FAX:02-23215926 (1030~1530)
臉書粉絲專頁:
台北市蝙蝠保育學會

●台灣蝙蝠學會
聯絡電話:0965385440
臉書粉絲專頁:
台灣蝙蝠學會

▲貓咪靜靜守護一坨毛茸小東西 走近一看…驚見「雙頭蝙蝠」。(圖/網友季威提供)

▲幸好蝙蝠母子都沒有受傷。(圖/網友季威提供)

關鍵字: 蝙蝠喵星人台灣蝙蝠協會台北市蝙蝠保育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