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一中原則」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

▲▼行政院長林全。(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林全。(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針對中國大陸對台灣打壓加劇,行政院長林全接受日媒專訪時表示,對岸說台灣與巴拿馬中斷外交關係是「一中原則」的實現,那代表大陸所講的「一中原則」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這個「一中原則」台灣大多數的老百姓是不會接受的;而且也戳破了國內某些人一廂情願的想法,認為「一個中國」是「各自表述」

行政院今天發布林全接受日本經濟新聞專訪問答全文,針對中國大陸對台灣政府人民一直軟硬兼施,外界擔憂會不會達到統戰的成果,但也有人認為,反而會讓台灣人跟大陸距離越來越遠,林全直言,「對岸如果以中斷我們和其他邦交國的關係,作為一種統戰的手段,那並不是一個很高明的作法」。對岸所講的所謂的「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但是「一中原則」到底什麼內容,在台灣有很多不同的意見,有的人說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有人說「只有一個中國要共同表述」等等,各有不同的講法。

他指出,「對岸說台灣與巴拿馬中斷外交關係是『一中原則』的實現,那代表大陸所講的『一中原則』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如果「一中原則」是消滅中華民國的話,這個「一中原則」台灣大多數的老百姓是不會接受的;「而且也戳破了國內某些人一廂情願的想法,認為『一個中國』是『各自表述』」。

林全表示,這是為什麼台灣絕大多數的人民不能接受對岸以中止外交關係來強調「一中原則」的貫徹,「因為這個『一中原則』是代表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的『一中原則』,那怎麼可能是『一中各表』呢?」這說明了為什麼不論是主張「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或完全不接受「九二共識」的人,都會認為中國大陸實現「一中原則」的作法,是不利於兩岸關係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