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箭31星」 印度成功發射衛星上太空

▲印度成功發射PSLV-C38,將15個國家的31顆衛星送上太空。(圖/翻攝自ISRO官網)

▲印度成功發射PSLV-C38,將15個國家的31顆衛星送上太空。(圖/翻攝自ISRO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在當地時間23日上午9時29分,成功以「極軌衛星運載火箭」PSLV-C38,將15個國家的31顆衛星送上太空,部署在不同的軌道,其中包括可供軍事用途的「Cartosat-2」同步軌道地球觀測系列衛星。

據印度媒體報導,火箭是從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的薩拉貝太空中心(Vikram Sarabhai Space Centre)發射出去,主要運送重達712公斤的印度國產遙感衛星「Cartosat-2」和印度南部努魯伊斯蘭大學(Noorul Islam University)負責作物監測和災害管理的「NIUSAT」衛星,其他29顆衛星則分屬14個國家,分別是,美國、英國、奧地利、比利時、智利、捷克、芬蘭、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斯洛伐克。

▲印度成功發射PSLV-C38,將15個國家的31顆衛星送上太空。(圖/翻攝自ISRO官網)

專家表示,部署在距離地表500公里太空軌道的「Cartosat-2」衛星,可清晰顯示敵方領土內坦克數量。據悉, 印度軍方去年在向由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爾發起攻擊時,就利用前一顆發射成功的「Cartosat-2」衛星所拍攝的照片來進行精確的打擊。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推特上,祝賀ISRO第40次成功發射極軌衛星運載火箭(PSLV),「你們讓我國感到自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