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核潛艇出動、抬頭必見美P-3C 三要素洩露解放軍情報

網上流傳的中國094戰略導彈核潛艇。

▲網上流傳的中國094戰略導彈核潛艇。(圖/翻攝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潛艇發展一直受到美國高度重視,大陸軍事專家王雲飛日前透露一段中國海軍核潛艇反美軍偵察過程,內容猶如電影情節般精彩。他指出,前一段時間,凡只要中國海軍的核潛艇一出港,美軍P-3C反潛機立刻就到,為此解放軍抽絲剝繭,與美國展開一場圍繞潛艇的無聲戰鬥。

王雲飛在接受陸媒專訪時表示,當時中國核潛艇出海,海軍要出動飛機配合,「經常是我們自己的飛機還沒到位,美軍的P-3C就到了。」當時首先懷疑的是無線電洩密,因此海軍副司令拿著命令找到王雲飛,要他一起直接到軍港傳達命令,「我就不信我親自傳達命令,美國人還能知道。」不過核潛艇出航時,P-3C還是抵達現場。

隨後,中國海軍對航道進行嚴密監控,發現由於軍港水深淺,核潛艇要在水上航行一段。而這一段水上航道會經過一個小島,該島沒有大名,連地圖上都不標,但人在小島上可以看到航行的核潛艇。偵察人員發現,島上有個老太太總是向航道眺望,於是把她拿下後審問,確認了其間諜身分。

▼美國P-3C軍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國P-3C軍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原以為就此破案的中國海軍鬆了一口氣,但沒想到核潛艇再次出動後,P-3C反潛機照樣出現。這次反覆偵查下,發現「電」是最大的漏洞,每當核潛艇準備啟航,軍港當地都會大停電以供應核潛艇起堆,「久而久之,只要一停電,當地老百姓都知道,海軍又有任務了。」

就在國家撥款為軍港新建一座發電廠後,期望阻斷美軍從「電」上偵察核潛艇的想法,從再一次的核潛艇出航、抬頭還是看見P-3C,證實了該方法還是無用。王雲飛說,「這時有人提出,可能是美軍把大量的水聽器布在了我們家門口,核潛艇的動向很難保密。」此後,核潛艇在近海都採用電推進,雖然該航行方式航速極低,但靜音能有效地對付水聽器。過後從軍港出航的核潛艇,不再一出動就被發現。

該報導最後強調,雖然今天中國的潛艇出動,美軍沒有派飛機前來,並不意味著美軍沒有發現。為了彌補軍港的天然缺陷,中國海軍在海南建設更理想的核潛艇基地,儘管如此,敵我雙方圍繞核潛艇的鬥爭仍在持續著。

▼網友在三亞亞龍灣南海艦隊基地拍到3艘停靠的潛艇,疑似為094型戰略導彈核潛艇。(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這是網友春節期間在亞龍灣附近拍攝到的中國戰略核潛艇的照片。從照片中看似乎是3艘094核潛艇同時在港內修整。(圖/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