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安倍晉三後…川普首度明確表態 願與中國合作「一帶一路」

▲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正於美國進行「中美外交安全對話」。(圖/路透社)

▲中國國務委員正於美國進行「中美外交安全對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正訪問美國的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22日到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會面,楊潔篪表示,川普代表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願意與中國在相關計畫上合作;這是川普首度明確表態美國願參與中國所提出的「一帶一路」。

楊潔篪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海湖俱樂部(Mar-a-Lago)會晤川普,除了表達中國非常歡迎美國參與「一帶一路」架構內合作,中美關係取得新的重要進展,接下來希望繼續保持合作,保持高層的交流。

楊潔篪表示,川普不久前派美國政府代表出席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中國政府對此表示「高度讚賞」,也願在共建「一帶一路」方面與美方推展合作。

▲▼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正在美國進行「中美外交安全對話」。(圖/CFP)

▲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右一)。(圖/CFP)

川普回應,非常期待能夠在20國集團(G20)的漢堡高峰會上再次和習近平主席交流對話,並且回覆習近平的邀約,他預計會在今年底前前往中國。至於「一帶一路」,川普表示,願意在「一帶一路」相關項目上與中國合作。

另外,中國與美國也針對朝鮮半島核問題交換意見,川普表示,美國非常期待能和中國一起合作,及早解決問題,早日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而楊潔篪也重申,中國也願意與美國在內有關各方保持溝通協調,共同緩解朝鮮半島緊張的局勢。

據了解,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6月5日東京舉行的國際會議上,就已表示願能在「一帶一路」倡議方面與中國合作,日本和中國兩國實現互利合作、共同發展的新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