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IKEA血拼怕踩雷? 這4種家具千萬別碰

▲IKEA四種家具不能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下次去IKEA,這四種家具千萬要避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時尚中心/外電報導

佈置一個家需要很多錢,瑞典家具品牌IKEA,提供經濟實惠、簡約設計的家具選擇,讓小資族、社會新鮮人超愛逛,但也因為價格便宜,降低品質、耐用度。《華爾街小抄》(Wall St. Cheat Sheet)網站就整理出「不該買」的4種家具,下次購買前請三思。

1.軟裝家具(Soft furniture)

▲IKEA四種家具不能買(圖/翻攝自IKEA Facebook)

▲ Söderhamn系列則是例外,是Victoria Stepanov唯一買過的軟裝家具。(圖/翻攝自IKEA臉書)

Sense of Space創辦人Victoria Stepanov認為,IKEA的沙發、扶手椅及其他軟裝家具,雖然價位親民,但質感太差,更直接點名餐桌椅「會在你辦Party前就解體!」

2.床單與毛巾

▲IKEA四種家具不能買(圖/翻攝自IKEA Facebook)

▲大家的IKEA毛巾都用了多久呢?(圖/翻攝自IKEA臉書)

設計師Jillian Grant Lavoie直言「IKEA不是買床單的最好地方,,雖然大尺寸床單可能售價不到50美金(約台幣1522元),但也用不了多久。」她認為床單跟毛巾的質感粗糙、材質讓人發癢不舒服,雖然洗了幾次會軟化,但卻看起來很老舊破損。

但她補充,IKEA裡面Ritva及Aina兩大系列窗簾是「物超所值」,材質厚重、成對販售,超級值得買。

3.抽屜櫃

▲IKEA四種家具不能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安全著想,買IKEA櫃子一定要固定在牆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1989年到2016年,共有6名兒童被未固定的櫃子壓死。IKEA在2016年6月底宣布召回全球2900萬個抽屜櫃及衣櫃,雖然新款都符合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認證,但為了安全,建議要固定在牆上。

設計師Jillian Grant Lavoie強調:「若真的要買,請放在不常使用的空間中,例如客房。」但買一個櫃子要考慮這麼多,被列為「不值得購買」的選項。

4.ALGOT層架系統

▲IKEA四種家具不能買(圖/翻攝自IKEA Facebook)

▲組裝層架真的要很有耐心。(圖/翻攝自IKEA臉書)

客製化衣櫃不便宜,所以很多人選擇用ALGOT衣物收納層架系統,多了更多收納空間。只不過便宜的條件是「組裝超耗時」!

2014年曾有份消費者報告指出,ALGOT系統與其他系列相比,需要3倍的組裝時間,像是方向指示錯誤、不包含螺絲,得自己去買、抽屜間距不合等等,讓人頭很痛。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NEWS時尚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