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安特技訓圓夢 培訓收容人計畫開訓典禮

▲法務部矯正署與捷安特合作培訓收容人。(圖/法務部矯正署提供)

▲法務部矯正署與捷安特合作培訓收容人。(圖/法務部矯正署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長期以來收容人出所後,因為社會大眾的刻板印象及無一技之長,「就業」往往是他們必須面對的第一難題,法務部及矯正署一直致力於提升矯正機關收容人的技能訓練課程,引進工商企業架構「產學合作模式」,希望與企業建立完善的訓練就業課程,幫助收容人解決出所的就業窘境,協助更生復歸社會。有鑑於此,法務部陳政務次長明堂與黃矯正署長俊棠於106年3月7日拜會由『捷安特自行車』-巨大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劉董事長金標捐助成立的『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進而促成本次合作案。

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多年來透過自行車活動的舉辦,與政府部門溝通,打造友善騎乘環境。今年首次與法務部矯正署合作,導入捷安特學發中心技師訓練的課程,於新店戒治所辦理自行車維修技能訓練,為期半年的課程,希望帶給收容人在進入就業市場前多一項技能,以一己之力服務社會,更進而利用自行車改變生活,走出戶外享受騎乘樂趣。

新店戒治所做為全台第一所辦理與該會合作案之矯正機關,該所特於106年6月22日辦理開訓典禮;活動邀請法務部陳政務次長明堂、矯正署黃署長俊棠、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張襄閱主任檢察官介欽、臺灣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陳主任檢察官孟黎及北區矯正機關首長、更生保護會共襄盛舉,另外『捷安特股份有限公司』鄭總經理秋菊及『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王處長玫文也出席開訓典禮,可見捷安特公司對於本次合作案相當重視。

陳政務次長表示失業常成為更生人再犯罪的藉口,也造成社會安全的隱憂。本計畫理念旨在提供收容人一個完整的技能訓練服務,期望參加本次技能訓練課程的收容人,在課程中能認真學習有所收穫,回歸社會後能發揮所長,矯正機關也將結合勞政就業服務機構及更生保護會,持續協助學員們出所後順利回到就業市場,以達到收容人在所期間全面提升就業職能,出所後順利復歸社會的矯正目標。

▲法務部矯正署與捷安特合作培訓收容人。(圖/法務部矯正署提供)

▲法務部矯正署與捷安特合作培訓收容人。(圖/法務部矯正署提供)

黃署長表示收容人在脫離職場一段時間後,面對不熟悉的工作環境,亦不明瞭職場動向的情況下,加上背負著更生人的枷鎖,往往無法開創新的生活。非常感謝次長及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結合公部門與民間力量,透過「跨領域」的合作,給予收容人這個機會,利用在所期間,學習自行車相關的專業技術。矯正署非常感謝在場各位來賓的協助,也期望學員能珍惜這個機會,重新振作自立自強以回饋家人。

毒品犯收容人的就業及再社會化困難度遠高於其他犯罪類型更生人,新店戒治所是矯正署北區毒品處遇的專責機關,作為第一個與捷安特合作的矯正機關,其背負重要的使命與象徵。收容人「阿良」非常感謝矯正署及所方能引進『捷安特』這麼知名且專業的廠商,入所傳授市場上最實用的自行車維修技術,希望透過紮實訓練及精進學習,強化就業競爭的優勢,提升自我價值的肯定,重塑面對更生的態度,相信在長官們用心的安排下,在人生的道路上,一定可以藉此祛除惡習重新出發復歸正常生活,奔向幸福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